close

P1170797   
上週繼續招牌牛奶吐司, 但是不拼七條量了~因為欠同事的吐司大部份都已經結束了, 總算可以輕鬆一點~所以, 只有簡單四條的量... 吐司編號到NO.24, 本週只單售出1條囉!!

這次多了一個新的練習--液種法! 爬文說這種方法做出來的吐司和麵包, 口感很細緻... 又有別於湯種那樣的口感, 讓人很感興趣!! 所以上週五晚上就準備了這兩種麵團先行發酵囉!!

這次吐司搭麵包的時間非常剛好, 吐司中間發酵時間打麵包的麵團、麵包基發的時間吐司後發整型、麵包中間發酵時間又剛好午飯... 等到烤吐司的時間50分鐘時, 又剛好是麵包的後發時間... 吐司出爐後直接就接著烤兩盤麵包, 時間配合的真的很剛好.. 246.jpg

P1170798  

不過這次打算就是麵包單吃、夾大熱狗或做肉鬆麵包, 所以就不用橄型盒~結果... 整型出來的橄型餐包... 覺得還... 真醜...哈!!
66.gif

P1170802

而且第一次嘗試配方上的溫度, 即使只有12分鐘.. 表面還是有點太黑了!! 我想, 除了配方中的甜度有點高之外, 加了蜂蜜好像也會讓後半段上色比較快~下回上火直接降到200度去烤就好....
倒是液種法做出來的麵包口感, 真的出其的好... 大家都非常喜歡!! 做了15個麵包, 才出爐就先被吃掉三個.. 之後回竹北娘家, 又被家裡的小朋友吃掉和帶回去幾個.. 回來後只剩下七個, 就請爸比到肉鬆店買些肉鬆... 全部做成肉鬆麵包啦!! 

62.gif
P1170803

今天早上早餐當然就馬上試吃口感... 嗯~真的有點太甜了! 蜂蜜的味道雖然香, 但有點太多了.. 不知是否因為我液種量算的太剛好, 結果真正要用時... 竟不足30g的關係!! Anyway, 下回還是要減糖5g~10g、蜂蜜也要減5g!! 另外液種剛出爐吃非常細緻軟Q, 等涼了後就很Q彈有口感... 而且液種基發時間只要40分鐘, 非常適合上班族下班後做呢!! 

還有, 這次終於調到一款好吃的美乃滋了~打出來的感覺就覺得非常不錯!! 所以肉鬆麵包內, 很帥氣的加了大量的美乃滋下去.. 果然, 非常好吃到覺得美乃滋可以再多一點啊~265.jpg 原本想說15個會太多吃不完, 誰知現在已經沒有啦!! 想吃還得再等一週才會再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