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46

上回和大師一同到台中選窗簾時, 有說到100條吐司的目標!! 即然都有目標了.. 當然就要開始編號啦!! 別以為只是說說而已唷~~從3/31 .. 也就是4月開始前的那個週末開始... 開始手作烘培吐司編號記錄囉!! 算算看, 這一年... 到底生出幾條吐司出來~~YA!!

首先是3月底、4月第一週的6條吐司, 原本打算把全部的吐司模都搬出來.. 這麼剛好酵母用到光光光, 根本不夠發酵七條, 只好算好剩下的酵母量來配合吐司量, 除了四條26兩牛奶吐司外, 外加2條和朋友要來的紫米粉做的紫米吐司... 

P1170709

淡淡的紫米顏色一開始很怕吐司的色彩出不來, 後來的吐司成品效果很好... 可惜, 還在懶人病的我... 又懶得拍照啦!! 502.jpg

P1170710

百吃不膩的牛奶吐司, 配方簡單又不用加蛋... 中種攪打時, 就可以準備明天主麵團的所有材料, 隔天起來.. 全部倒下去打一打就好了.. 方便極了!! 真的是超級愛這款吐司的!! 我們家設計"大師"3月底週末, 因為朋友特地拿竹北博愛路上麵包店中, 號稱最好吃的吐司給他品嘗... 結果竟然特地打個電話來給我說... 他只是要告訴我, 他覺得我做的吐司比較好吃!! 哈哈~~真的是好可愛的大師啊!! 265.jpg 

P1170718

接著清明假期最後一個週日, 窩在家裡總共做了七條吐司、一個巧克力戚風蛋糕... 全部成品在下午2點半烤完~ 休息一下, 陪小朋友到讀書館借書, 我們還可以跑到幸福小窩去走走看看, 再回來煮晚飯呢~~

P1170742

小朋友的最愛, 巧克力威風蛋糕... 這次脫模有美一點囉!! 我們家麻吉跟在我旁邊做了幾次的巧克力戚風, 架式和手法似乎越來越有進步!! 我的步驟通常會先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 開烤箱... 準備開始熱牛奶和奶油時的所有蛋黃糊動作都交給麻吉, 這小妮子... 已經可以完全自己來囉!! 通常麻吉蛋黃麵糊完成, 我的蛋白一定也OK了!! 接著混和麵糊時, 小妮子會乖乖收拾所有工具, 開始清洗.. 洗的差不多... 麵糊也混合完成, 接著倒入中空模... 小妮子馬上又多了一個鋼盆和刮刀要洗, 等全部洗好... 我這裡蛋糕也入烤箱, 時間溫度設定OK!! 15分鐘搞定一個蛋糕, 快到連阿婆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P1170745

另外三條不帶蓋的山峰吐司, 雖然外觀也滿美的... 但我還是喜歡26兩烤出來的成品~美呆!! 嘿嘿.. 已經又用到超低價買到小小瑕疵品的另外兩個26兩吐司模.. YA!! 254.jpg 之後一次8條就不是問題啦!!

P1170749

哈.. 4月才開始就編號到NO.13啦!!  做吐司純綷自己手癢, 不是要拼什麼量.. 看到滿滿的成品在桌上, 也超級有成就感的!! 今天總共帶了五條吐司到公司, 四條同事有情價.. 還有一條暫時冰在公司, 因為清明連假, 冰箱又冰不下啦!! 看著自己的夢想存錢筒一天一天的飽足, 真的好開心唷!!! 等到小窩完成, 麻吉黏在我旁邊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我們邊煮邊學、邊學邊玩, 就不用擔心阿婆每次把妳趕出廚房囉~~ 小助手(麻吉) and 小小助手(威廉), 一定會在我們的幸福小廚房裡玩得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