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661

最近好像都不太有寫部落格的FU~照片記錄根本就不怎麼認真在拍似的, 寫出來的東西好像就比較生冷沒啥感覺... 像這篇~ 明明週五帶回來好大一籃.. 像收貨的那種籃子那麼多的草莓回來, 應該要拍一下照片的!! 忙著忙著就忘了~~ 原本覺得大概會太多而留一些起來不要洗... 沒想到, 邊洗邊挑加小朋友邊吃... 竟然才1公斤左右的成品!! 而且這籃草莓也等很久了... 從去年就和娘家阿津先認了這籃草莓, 就是等著要做草莓果醬啦...


因為市面上的草莓大都很毒, 農藥下得很重... 真的不太敢買~不然, 根本沒有草莓可以讓遊客採!! 這批草莓我在週五晚上洗好, 等到週六參加喜宴回來.. 好幾顆都爛了, 因為草莓碰過水就不耐放了... 然後, 竟然在挑草莓的過程中, 看到一隻活生生的小白蟲在草莓上...%#%%$#... 不相信的碰一下, 竟然還微微會動.... 雞皮疙瘩掉滿地... 厚!! 這可不能和小朋友說, 不然他們鐵定不敢吃了!! 但就是因為看到了這隻果蟲.. 更相信這批草莓真的... 有比較天然吧!! 

P1170658

1公斤的草莓+冰糖.. 只煮了不到5罐的草莓果醬, 真的太少啦!! 以我們家小威廉愛吃草莓果醬的程度... 鐵定撐不到明年草莓季啦!! 

在這裡特別謝謝娘家的阿津... 這麼大籃的草莓竟然全送給我做果醬, 要拿錢給她怎樣都不肯... 她說知道是要做果醬的, 所以沒有挑漂亮的.. 有的又很小, 沒有賣相... 不收錢啦!!

原本懶做吐司, 但為了草莓果醬... 週六晚上快10點回來又特別打了中種, 呼~爸比週日還要出國到新加坡去, 因為麵團的關係, 讓爸比週日早上還要自己整理行李, 真的很過意不去... 還好中午有空出時間煮午餐給爸吃, 不然.. 不然又是一整週的外食, 一定會有愧於心的!!

這回牛奶吐司真的做的很成功.. 切片時的那種感覺就很棒~好可惜爸比已經出國去了!! 不然真的好想分享給他唷!! 

P1170656  

吐司組織很細緻軟Q, 光切片就讓人很想單吃一片了~然後又是好香的吐司味道... 只用水手粉... 切片後竟然也沒掉什麼屑, 表示這次的烤溫很剛好唷!!

P1170662 

當天現做的吐司加當天現煮草莓果醬... 真的好吃到不行!! 光我們家威廉昨天就吃掉至少3份這樣的草莓三明治果醬吐司... 這樣切片的成品光看就好美味唷!! 漂亮又細緻的牛奶吐司搭配鮮紅欲滴又美味的草莓果醬... 好吃!! 265.jpg 吐司邊邊也很香唷!! 沒這麼愛吃邊的我.... 這次都覺得好香好有嚼勁唷!!  

P1170661

這次的牛奶吐司和草莓果醬.. 都大成功!! YA!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