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1

2013 台灣燈會... 在我家前面!! 


連續兩年參觀過苗栗彰化的燈會, 這次很幸運的... 新竹燈會設置點在娘家附近的高鐵特定區外圍... 剛好不受管制影響, 人車潮也沒這麼大, 但卻同樣可以享受到燈會的熱鬧與美麗氣氛, 真棒!!

新竹燈會從2013.2.23開幕至3.10, 比起前兩年的燈會週期... 明顯短很多,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燈會區裡有大批的住戶、商業大樓以及需要通勤上下班搭高鐵之類的通勤族... 為了降低這些區民的居住品質... 所以只有短短的兩週時間而已!! 而我們呢?? 就在燈會前, 來來回回湖口-竹北跑時... 就有享受到燈會外圍的美麗造景了唷!!

台灣燈會已經邁入第三年, 相信接續前兩縣市經驗與分享... 新竹燈會應該也不會太差才是!! 我們在開幕前一天2/23先行步行到裡看看... 親戚朋友全住在燈會附近, FB上全都是大夥每天像走廚房一樣過去逛逛看看的照片, 真的很有趣~~

我們從福興路與嘉興路交差口開始走... 一路都有大大小小的燈區佈景可以看, 走起來真的一點也不累呢!!

P1170504

進福興路兩旁的吊掛燈區....

P1170507

P1170512

感覺才走一下子, 就到了水舞區了....

P1170521

看到這個就知道主燈區就在前方了!! 如果各位會待在燈會久一點, 不妨可以看兩次主燈秀的時間... 一次當然是正主燈秀, 一次.. 就要把目光放在這個紅燈區, 以前兩年經驗, 主燈開始前這裡的紅燈燈光秀... 可是很精彩好看的呢!!

P1170526

這次新竹燈會把範圍整個擴大再擴大, 一般遊客想要在一個晚上逛完全部燈區應該是不太可能, 就算走馬看花型的.. 也是很難!! 雖然才去1~2次, 仍然有幾區還沒看過呢!!

P1170528

大黃蜂是變型金鋼中我最愛的... 可惜那天燈沒有亮....

P1170536

超可愛光泉鮮奶燈...

P1170535

還有這個, 也好可愛唷!!

P1170533

雖然燈區沒有全部看完, 但是大致逛過一次後, 發現燈會裡面的燈都有比前兩年更精緻、生動耶.. 每一個造型都很活動、立體、又有質感... 很漂亮耶!! 而且.. 而且, 有好多大型燈籠都會動, 比起前兩年的比例又更多了.. 你看你看這個... 面具還會開合開合呢!! 超精緻好看的!!

P1170538
P1170540

逛到這裡, 已經快要接近文興路了.. 知道怎麼了嗎?? 我們要到主燈區旁的商業大樓裡找我們的設計師唷...        

P1170548

哇~18樓往下看的fu~真的好讚唷!! 整個主燈區還有水舞區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待在這裡, 真的好幸福唷~~

IMAG0568

而且這裡的view不是像一般住家那種, 一面窗或是一面落地窗那種... 而是整面大寛度的透明玻璃view唷~~

IMAG0566


不但左手邊的主燈區沒問題、水舞區也可以一覽無疑... 右手邊高鐵區一樣好看到不行... 真的太享受了啦!! 那天還有帶媽和弟一起來, 他們回家都有分享給家裡其他人.. 還說~在那裡往下看的fu... 真的太爽了!!

P1170554

謝謝我們家設計師提供這麼好的地點讓我們欣賞燈會... 大師還說, 燈會期間想來.. 隨時都可以上來, 不用在下面人擠人的啦!!

P1170549


雖然我們已經有"二層管制區"的通行證, 但是... 可以這麼近距離的在主燈區上方18樓享受這美麗的燈會, 真的是幸福到不行... 大師的辦公室裡還有一系列他設計的作品, 邊看燈展還可以邊坐在他那特別的搖椅上... 再來杯特別為我們泡的花茶... 好享受唷!!!!! 因為上面的view, 能讓我們更清楚燈區展示的配置.. 主燈兩邊有這兩個快和主燈差不多大的燈..

泰平有象」和....

P1170568

金鳯翔飛   

IMAG0587

這次先寫一篇尚未開幕前的小記錄, 待我們這兩週找機會再多去逛幾次後.. 再來寫一次~~

P1170583

難得台灣大型活動可以在我們家附近舉辦, 說什麼也要多逛個幾次才划算啊... 您說, 是不是啊?? 

272.gif 2013 台灣燈會在新竹 hot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