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93

年假結束前的週日就開工開始做點心, 連兩週.. 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 烘焙... 果然不能偷懶啊!! 手感和敏感度... 都有變差勒..............


厚!! 之前再怎麼長角或烤出邊, 也沒有像這次誇張... 都是貪睡惹的禍!!  然後又想天氣還是涼涼的, 應該發酵沒這麼快... 所以計時器也設定80分鐘.. 沒想到想的時候.. 已經快滿模啦!!!!

嚇死了趕快放到冰箱減緩發酵, 然後駝鳥心態等烤箱預熱完時也沒去看發到哪裡?? 結果... 烘焙30分鐘後去交換位置... 我的吐司........ ! 吐舌頭出來了啦!! 

什麼鑲金邊勒.. 這次不但出角厲害, 還有可怕的舌頭... 真的很殘念!! 我那時怎麼阿呆的不直接烤山峰吐司就好了咩~~還呆呆的繼續帶蓋烤....還好成品還是不錯吃, 只是賣相比較差就是了!! 倒是現在烤吐司, 一定會出售給同事1~2條, 賺點小小成本麵粉錢囉!!

週一的早餐... 火腿起士三明治, 上週某天太晚下來, 小叔已經出去買早餐了!! 因為麻吉想要吃稀飯, 我就把她的那一份三明治帶到公司吃... 嘿!! 這樣的搭配好像也不錯吃.. 馬上就動手做看看!! 這樣的三明治一個要20元, 五個小朋友就100元~好像也不少錢厚!! 

像這種沒有蛋的, 放隔天蛋味應該也不容易怪, 食物也比較不會長細菌才是... 當然, 只限冬天啦!! 未來夏天.. 應該不會這麼做嚕!! 100元, 可以讓我們買一整包的火腿片呢... 還是DIY來得划算.....  

P1170594

因為吐司實在太軟了... 就算家裡那支超好切的麵包刀, 切出來的三明治還是超容易變形!! 阿婆和爸比看到我在切片也都在哇哇叫... 自己做的吐司, 邊邊其實很香, 也不會像外面那樣乾澀難吃... 切下來有點浪費倒是真的!! 不過, 那時的想法是想一石二鳥, 除了更軟Q的三明治外.. 邊還可以做奶油酥條或餅乾啦!!

結果.. 還真的~我們家威廉愛餅乾吐司比這款三明治還多呢~~用吐司做的小餅乾, 熱量鐵定比正常的餅乾低很多很多, 而且又很好吃... 其實我也滿愛的!! 可是.. 等我昨天想到要吃時... 已經被小朋友吃光光了!!  哈哈.. 算了~就當幫我減肥吧!! 沒吃到也好... 不然, 我這兩週的年後減肥計劃, 就破功啦!!

這次吐舌頭的吐司, 還算是滿特別的經驗... 下回時間一定要算好, 寧願不夠時間多等, 也不要發酵過頭才是啊!!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