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51.jpg

還了爸比部份同事訂單後, 上週末接著就要把自己同事要的吐司給完成... 公司同事偏愛低糖低熱量…還要微鹹的最好!! 剛好最近拿到幾個不錯的新食譜配方.. 就決定製作五穀米老麵吐司囉!! 

這是冷藏超過12個小時的老麵... 表面好光滑漂亮唷!!

P1170150.jpg

星期五到米店買了五穀米先煮起來, 放涼冷凍半小時後冷藏.. 星期六隔天早上製作!! 超大團.. 是26兩五峰吐司2條~

P1170151.jpg

本來只打算做同事要吃的養生吐司、外加我們家麻吉最愛的菠蘿皮麵包, 哪知阿婆跑進來加碼... 說冰箱冷凍的那款蜂蜜核桃葡萄乾吐司很好吃!! 好啦!! 一起做一做啦!!

就這樣, 又打了一團吐司... 這個是12兩的3條量~

P1170169.jpg

菠蘿麵包... 16個, 其中6個準備要入爐了~

P1170157.jpg

這次會想要一次做這麼多, 除了試新配方外.. 就是得到高人指點, 教了新的攪拌機攪拌法.... 結果.....

你看看.. 你看看... 麵團薄膜透成這樣~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中間一度很擔心害怕, 要是斷筋了怎麼辦?? 

P1170155.jpg

菠蘿麵包下午首先出爐.. 只能說.. 超級超級香~~~

P1170159.jpg

16個做了10個菠蘿、6個橄型餐包, 因為烤盤放不下... 嘿嘿~另外兩個就直接用如照片上方那種大亨堡的烤焙紙模, 整個就方面超多啦!! 烤箱空出來的位置就可以放下去烤啦!!

P1170168.jpg

我們家麻吉竟然要求要和出爐的麵包一起合照.. 哈~ 有沒有?? 有了好用的紙模, 就不怕烤盤不夠放啦!! 71.gif 烤深色的是沒有包餡的、淡色的四個是有包肉鬆的... 用這樣區分就很容易啦!!

P1170166.jpg

這款菠蘿皮也是最近得到的新配方唷!! 又香又好吃.. 而且很好操作~超讚的!!

P1170178.jpg

小朋友做手工~~讓他們練習包裝麵包, 提醒他們動作要輕... 也們做的好開心唷!! 出爐的16個麵包, 還不到晚上就已經吃掉6個嚕~~這款菠蘿麵包皮, 真的啵棒讚的啦!! 而且出爐時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香好香啊~~

P1170175.jpg

晚上飯後就接片五穀米吐司啦!! 非常Q彈又帶點咬勁, 因為五穀米不能煮太爛.. 不然攪打時會爛成一團, 所以搭配老麵吐司... 淡淡的鹹味剛剛好~~

P1170179.jpg

唯可惜, 個人覺得蜂蜜核桃葡萄乾吐司有點失敗了~因為使用不太確定還有沒有活力的新鮮酵母, 結果麵團從4點多等到快8點才發到9分滿... 整個覺得烤出來的和這款五穀米的彈性差超多... 偏偏家裡的人竟然比較喜歡吃甜口味的蜂蜜吐司, 還說比五穀米好吃... 哈~還真是有意思!!

雖然對這款養生五穀米的口感很滿意, 但家裡的人卻不太愛帶鹹味的吐司, 就剛好全部帶來公司賣給同事囉!! 養生吐司... 頗受好評, 而且還覺得價格非常實在呢!! 

上週首次把手邊所有的吐司模都搬出來烤, 爸比週六傍晚回家看到一大堆的吐司模.. 問了媽咪烤多少?? 一聽到有7條+16個麵包都嚇了一跳!! 哈.. 其實也是自己在練習啦~ 看到朋友竟然可以一天變出50條吐司, 直覺神奇... 想在小Dr. 中找到烘焙中的一種節奏, 在攪拌與烤箱烘焙時間中取得最佳平衡點... 還要再練習~ 因為這次蜂蜜吐司發酵不足事件, 讓原本還算完美的節奏, 就這樣被破壞了... 7點多又預熱了烤箱一次, 等於浪費一次時間和電力, 要再加油再加油~~YA!!501.gif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