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81

12/22 這天, 大家都在補31號連休四天假的班, 我們公司卻不用.. 哈!! 我們常常都和別人有點不太一樣... 阿婆說23號星期天要聚餐, 其實就是阿公生日, 可是大家好像都沒有表示什麼, 所以排一個時間吃個飯.... 想想, 之前有動手幫威廉做過生日蛋糕... 剛好最近娘家的芋頭又盛產, 很愛吃芋泥的我... 決定先試試應景的芋泥布丁蛋糕囉!!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Carol-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 所有材料都是星期六早上才做的!! 不過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好像有點忘了順序...47.gif  記得一開始是先做布丁, 還是邊攪拌布丁邊和阿婆聊天完成的... 在烤布丁的時間就開始準備蛋糕的材料, 等布丁完成接著烤蛋糕... 然後又開始準備蒸芋頭餡和打鮮奶油~這個兩完成後, 才6吋的蛋糕也OK了!! 中午吃飽飯後, 就可以開始組裝啦!!

先將蛋糕切成三等分, 然後把布丁慢慢從盤子上滑到蛋糕體.. 接著塗上芋泥餡....

IMAG0160

布丁餡我是直接用家用淺食物蒸盤直接烤的, 所以比6吋的蛋糕再大一點, 邊邊超過的部份直接用刮刀刮掉就OK了!! 厚厚的芋泥餡當然也是全部下去, 幾乎都沒有留...

IMAG0162

5層含夾餡... 原本很小的六吋蛋糕, 一下子就長高好多, 一點都不覺得小了!! 這是參考以往我們家買蛋糕大都是六吋剛剛好, 全家10幾個人一人一片不多也不少.....

IMAG0166

接著就塗上鮮奶油囉!! Carol的配方中有加入果醬.. 因為沒有相同的果醬, 剛好前一週從娘家那拿回來一罐桔子醬... 加入2大匙下去後, 鮮奶油變得很香很好吃耶!! 威廉和小希希下午邊看我做就邊在吃... 吃的超開心的!!

IMAG0168

鏘鏘.. 裝飾完成!! 還滿漂亮的耶~~269.jpg 整個製作過程沒有想像中難....

IMAG0174

放入蛋糕盒中,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251.jpg 或許以後真的可以省下600多塊的蛋糕錢囉~~

IMAG0178

YA!! 星期天晚上, 終於要切開來試吃囉~~ 其實我也很期待, 不知道這樣的組合到底好不好吃?? 不過光看切面圖就覺得超豐富的, 餡料也太厚實了吧!!01.gif

IMAG0202

終於要吃味道、評分囉~~!!! 255.jpg

IMAG0204

Carol 網站內的配方材料普遍都不會太甜, 所以蛋糕整體的甜度很OK!!

鮮奶油因為加了桔醬, 吃的時候多了一份清爽度... 比起外面蛋糕店的奶油好吃很多很多!!

再來是蛋糕體-- 不知道是不是全蛋打發的哪個動作不對, 還是這種的本來就比較乾... 我和爸比都不太愛樣的口感!! 還是溼綿的吃起來比較順口~~

接著是芋泥餡-- 因為之前蒸過一次, 因為沒用完冰到冷凍!! 這次回蒸才一下子就已經非常軟綿, 幾乎不太需要用力就可以將芋頭整個攪爛, 看到照片中的芋泥餡已經很綿密了吧!? 但同樣不得我和爸比的喜歡, 爸比說還是太粗糙了... 下次要過篩才可以!!

最讓人出乎意料的--- 竟然是布丁~~爸比說這布丁超級好吃, 他可以為了這個布丁和鮮奶油, 一口氣連吃了三片... 真的是當晚最捧場的人了!! 

話說這布丁還真的不難做, 改天等氣溫好一些.. 再來用從娘家拿回來的一大堆點心布丁模來試做看看!!   上網查了一下這三能梅花型的布丁模, 竟然還不便宜.. 要30幾塊勒~娘家說這是早期我的阿太做發糕時的模子, 那時價格應該沒有像現在這麼可怕吧!! 現在手邊有60~70個, 真的是賺到了!! 

結論, 夾餡的鮮奶油蛋糕真的不難, 只要步驟、時間掌握好, 當天晚上的蛋糕... 也可以在下午2點前就完成唷!! 這蛋糕完成後, 再幫小朋友整理功課、聯絡簿OK.. 約3點我們才不慌不忙的坐車到台中去找爸比, 接著再參加爸比部門的耶誕聚餐活動呢!!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