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49 

上週做的葡萄乾核桃麵包雖然外觀沒有很好看, 但是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帶去給爸比同事試吃後, 大伙除了下訂.. 還幫忙幫這款麵包訂價... 哈!! 台中物價消費指數是不錯嗎?? 怎麼這樣一條歐式脆皮麵包, 可以叫價到50元也不嫌貴啊?? 雖然是純手工, 但沒有辦法做到完全標準化﹑有一定水準前... 暫時還是用試賣價格出售啦!!

P1160837

看到了嗎?? 這次雖然換回上次的位置, 但蒸氣的水量變少後.. 表面的光澤同樣沒有那次好看... 我想除了這次忘了要加點麥芽精之外, 蒸氣水量﹑和粉好像也有關係唷!! 這兩次使用強力粉當中種﹑主麵團才加入法國粉, 烤出來的成品就和早期製作的麵包外觀很像, 就算把石頭換回上方.. 顏色還是沒有那兩次漂亮, 出爐時的脆裂聲也明顯少了很多, 連內部孔洞都看不見!! 覺得........ 〝〞真的有關係啦!! 要來和朋友再調一些法國粉回來試一次, 這樣應該就可以定了吧!!

裝入法國麵包專用袋中, 是不是就好看很多啊...253.jpg 這也是和朋友一起團購回來的袋子唷!! 便宜好看﹑又好用.. 真讚~~

P1160855

小小模特兒~這樣一比就可以知道麵包其實也不小了吧!! 一個女生單吃可能都吃不完呢!! 比照上圖圖二照片, 以Dr. goods 烤網尺寸長45.5cm﹑寛33cm, 或是3斤塑膠袋寛29cm橫擺裝入剛好, 這條歐式麵包至少應該有25公分以上唷!!

P1160852


這幾次做這款麵包, 葡萄乾都有泡紅酒入味... 好吃的風味真的我們一家大小都愛!! 上次帶一條回去給阿公, 才吃完午餐的他... 竟然也可以坐在客廳休息看個電視, 就把這條麵包當零嘴點心給啃完~連阿太都說他超厲害的!! 葡萄乾+核桃的量超過總麵團量的15%... 爸比和阿公說葡萄乾可以再少一點... 阿公馬上反駁.. 就是這樣的比例剛好, 好吃吶...

原本以為小孩子不太愛吃這類麵包, 沒想到這幾次小鬼們的反應都很好... 還會搶著吃呢!! 像昨天也是才飯後沒半小時, 看到我在打包﹑幫麵包照相.. 就和爸比一起搶吃, 把原本要當隔天早上的這款麵包... 整條吃掉啦!!! 連吃了兩三週... 不膩啊?? 今早問麻吉:「要吃歐式麵包?? 還是巧克力吐司三明治??」小妞竟然回答歐式麵包... 哈!!哈!! 原來小孩和我同樣喜歡這樣滿滿葡萄乾和核桃的口感啊!! 250.gif


威廉也要當小模特兒... 嘴巴裡還有還沒吃完的麵包.. 由姐姐當小攝影師, 可惜.. 晃到啦!!

P1160853

接下來是妃娟-超熟鮮奶土司, 純粹是每次做的牛奶吐司做到有點膩了, 想來找找有沒有和這款差不多.. 採純牛奶下去做的吐司配方... 倒是這款花費的時間還真不少, 打湯種﹑再把湯種混入中種... 依配方中的酵母量換算, 至少要冷藏45小時以上才夠... 所以, 前置時間至少2天半到3天... 而且A﹑B﹑C料都含有糖﹑鹽﹑酵母﹑鮮奶等.. 真是有夠繁瑣的!!

最後還要加入約3顆蛋量... 呼!! 對於已經習慣單純牛奶﹑糖﹑鹽﹑不加蛋單純的牛奶吐司配方, 這真的好費工啊!! 成品約週六晚上10點半出爐.. 出爐的吐司, 很漂亮.. 但還是沒有原來的牛奶吐司出爐香~ 為了怕水氣及老化, 裝入大塑膠袋中.. 隔天才切片, 結果... 隔天就有點皺皮嚕!! >.< 這次沒刻意想要留邊, 因為有點被上回發不滿狀況嚇到.. 寧願發足一點, 也不要不夠~~ 結果意外金邊出現得好漂亮自然唷!!

P1160835

飽水度超足鮮奶吐司, 加入了湯種.. 果然, 溼綿的感覺.. 不太合我的口味... 還是喜歡用中種做吐司﹑湯種做麵包啦!! 倒是我用妃娟24兩土司模×2條的量, 直接變成26兩175g*12個麵團量, 仍然很剛好.. 不會不足耶!!

P1160834

最後, 帶蓋烤溫200℃/210℃﹑35min~40min, 不夠.. 不夠啦!! 我的好先生烤箱帶蓋放中層26兩2條時, 至少要210℃/230℃﹑45min以上!! 先記起來.. 未來有比較多時間, 再玩一次~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唷!!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