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73

呼~電腦網路當了一週, 原本熱騰騰的記事都冷掉了啦!! 不過也因為如此, 反而偷得一週的清閒... 呵!! 原來不寫記錄的時候, 時間變得好多唷!!

但每天一篇是給自己的一個功課啦!! 很多時候只要一懶下來, 原本要記的沒記.. 等到想記時回頭一找.. 哇! 反而找不到的時候.. 會覺得好可惜唷!! 而且自從有了這個習慣後, 有時回頭想要找連結時都變得很方便.. .當然, 格子也豐富多囉!! 只是上一週的記錄, 能不能補得回來.... 就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吧!! 

同事加碼訂單, 11/10 公司旅遊回來打的麵團是6條吐司的中種... 因為家裡盆子都不夠大, 所以直接用攪拌缸盆當中種發酵盆... 這是週日早上起來後的發酵狀況, 缸盆都已經將近8分滿了...

P1160764

接著打主麵團... 麵團很薄透吧!! 246.jpg

P1160766

26兩吐司2條, 共12顆...

P1160767

還有12兩吐司2條, 4顆.. 因為吐司模的容積不一樣, 加上這兩個要做成山峰型的.. 所以麵團比較大顆!! 要防吐吐司水線, 多的麵團就做成小麵包吧!! (右上小小顆的)

P1160768

在等發酵的同時, 打了份奶酥餡, 再把之前的吐司片拿出來塗上略烤就完成囉!! 外面早餐店2片可是要20元呢!! 這也是麻吉點的菜單, 小妮子說想要吃奶酥吐司.. 哈!! 現在這兩個小傢伙會看著食譜書和媽咪點菜了勒.. 等"幸福の家"完成, 就可以隨時想要邊做烘焙﹑邊陪孩子功課都可以囉... 231.jpg

P1160769

完成囉!! 那天因為氣溫比較低, 發酵時間拉長... 造成吐司進烤箱後再發力整個大銳減, 大條吐司變得好醜好沒型唷!! 兩條杏仁奶酥吐司的山峰也不夠高.. 雖然外觀不夠美, 但口感還
好不減...

P1160775       

因為量大, 計時器一個可是不足的!! 至少要2個以上才夠.. 打算有空再來去巨城再買一個!! 哈~

鏘鏘... 客製吐司完成囉!! 四條全帶去公司給同事... 收到同事鈔票現金的感覺真怪..th1218127118hb5.jpg 很不好意思~ 因為價格不便宜也不算太貴, 隔天還會緊張的問問他們觀感呢!!


P1160777

回家後原封不動的把這些錢投入筒子裡.. 還開心的和兩個小朋友分享, 因為筒子裡有鈔票.. 那種感覺似乎又和幾顆零錢的感覺很不一樣, 真的好有趣唷!!

不過就如爸比說的, 即然要客製.. 品質和標準SOP一定要做好, 不然.. 每次都有差異和不同的口感, 就沒辦法留住客人... 果然, 品管出生的爸比, 就是不一樣.. 連兩次客製都被他念.... 第一次是吐司訂單內容隨意更換﹑這次是外觀不符合要求~ 看來, 客製品質... 也是一門學問對吧!! 哇呀~即便是接單﹑小量﹑自我要求... 但有這位 "品管主管" 在後面一直把關... 每次的小錯誤可真的要好好記下來, 不可再犯!! 好好加油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缸盆 同事 品管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