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642

繼前兩週同事客訂一條吐司 check-4, 又和好朋友宣傳到底有多好吃... 另一位同事就也想訂一條試看看!! OK, 上週六在公司排班下班後開始製作... 10點不到出爐~~

因為原本留好的鮮奶油量, 被阿婆拿去煮玉米濃湯不夠了.. 所以這次客製的還是以最拿手的70%純牛奶吐司為主, 為此.. 還被爸比小念了一頓, "客人訂什麼? 我們就應該做什麼? 怎麼可以隨便換菜單呢??" 哎呀!! 鮮奶油不夠嘛.. 人家又不想買別款的鮮奶油, 因為依思妮鮮奶油比較香﹑味道比較好嘛...

吐司出爐了~哇!! 也太香了吧!! 之前改了這款吐司的配方, 把部份的牛奶換成水... 沒想到這次客製全下牛奶後, 出爐的吐司竟然會這麼香....

P1160624

連已經刷好牙的阿婆都忍不住進來問可不可以先切一片給她吃?? 哇~熱呼呼的吐司, 超難切的耶!! 切了三片的結果... 那一條都.. 變形啦!!

P1160622

這是給自己的新功課... 整型後的圈圈高度要接近, 聽說.. 連幾轉都有要求唷!! 這個等前面那個練好後再來繼續...

P1160620

問了好多好朋友.. YA!! 我的吐司出運了~超細緻, 而且四邊都沒有水線.. 平常最苦惱的底部水線, 都不見啦!! 整型手法應該是對了...

P1160633

吐司排排站... 廚房光線不足, 又不是專業相機... 沒辦法拍到現場眼睛看到的吐司細緻度... 可比這再好許多唷!! 

P1160635

這次吐司出爐的香味真的好香.. 配上星期六下午等中種發酵時, 為孩子特製的巧克力醬... 兩條吐司竟然可以在週日下午就吃到快沒了.. 還好週日早上有再加碼再打1條量... 不然, 還真的不夠吃呢~~

這巧克力醬是孩子開出來的菜單, 因為草莓醬有點吃膩了.. 上週某早上問麻吉要不要配醬時, 小妮子表示想吃巧克力口味的.. 好~媽咪想辦法做給妳吃!!


IMAG0583

點我-6.bmp 巧克力醬:

配方:
A. 特級深苦甜巧克力磚 100g
B. 鮮奶油                   100g (或鮮奶油65g, 鮮奶35g)
B. 細砂糖                     45g
C. 法芙娜巧克力粉       1大匙


作法:
1. B料先加熱至糖溶化後加入A料
2. 至A料完全溶解後, 再加入C料拌勻即可


簡單吧!! 週五晚上回娘家住一晚, 星期六整天小朋友都在竹北玩... 回來一聽到媽咪把巧克力醬做好, 都好開心唷!! 吵著要先吃看看... 隔天早上早餐當然還是巧克力醬吐司... 兩個小朋友吃得好開心, 好奇之下.. 和麻吉要了一口試吃, 哇~~真好吃耶!! 哈... 所以, 週一早上的早餐... 還是巧克力醬吐司囉!! 只是形狀一次是兩片正方形﹑一次是做成三明治的樣子囉!!


不好意思, 吐司太軟... 放收納袋不小心被壓到就變型嚕... 

IMAG0588

因為巧克力醬太好吃了... 星期六出爐的吐司消耗太快~週日補做了一條, 吐司金邊好美唷!! 整型的圈圈高度也差不多... 這條真的很漂亮呢~

P1160640          

切片打包, 星期一帶去給同事... 另外三明治早餐用完多的半條, 也帶去給前部門對我很好的大姐吃... 結果, 又一吃上癮.... 老實說~ 太久沒吃過外面的吐司, 真的不太記得那些吐司的口味!! 但同事反應真的都很誇張, 竹北幾家吐司名店都拿出來比... 還說這樣的價格和口感, 太划算了!! 連不愛吃邊的同事都說, 這個邊好香好好吃唷!!

完全無防腐劑又是純天然手工, 結果... 這週的客製訂單, 果然又來啦!!


P1160644 

YA!! "夢想計劃存錢筒" 這兩週都會有食物可以吃~希望妳吃飽飽, 這樣.. 夢想就不再是夢想, 希望一定可以實現唷~~加油!!
273.gif

後記:
其實, 自己做的東西真的比較天然又放心... 你說客製吐司到底划不划算? 有沒有賺錢??
會烘焙的人鐵定二話不說的回答... "一點都不划算啦!!"

但為什麼還要玩"客製"呢??

一方面除了和爸比證明, 他老婆手工做出來的東西.. 真的不錯之外, 也讓自己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和持續進步的能量, 雖是興趣﹑是夢想... 但, 若沒有一個支持的力量﹑推動的手... 久了, 還是很容易會停下來... 當然, 客製也是興趣的元素之一!!

想想, 兩年不到的時間... 可以進步這麼快, 還真幸運有推動的要素!! 而今, 以自己夢想為目標, 慢慢朝著理想前進, 讓夢想不再是夢想, 烘焙是快樂的興趣之一... 就這樣感覺越來越近~ 越來越美好, 真的好棒~對嗎?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