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378

小旅行的第一站, 從湖口坐電車一路下來... 因為是下午時間, 所以我們三個人在火車上小睡了一下.. 時間很好打發~差不多到苗栗站前後, 小朋友也起來了... 我們在火車上就有看到苗栗煙火節的會場唷!!

不過到了泰安站下車時, 真的很傻眼... 這個點很簡陋﹑老舊, 拉著行李的我們本來要坐電梯... 沒想到告示上竟然寫著... 「一人車站, 3點半即停止電梯服務」!! 哇~因為電車誤點, 我們下車時已經3:40幾分... 只好走樓梯下去!! 誰知... 樓梯竟然高達五樓...%$##%&$ 像這樣簡陋的小站, 要我天黑在這裡下站.. 真的會覺得很恐怖唷~~


難得.. 爸比在火車站門口等我們, 爸比說這裡的站務人員好悠閒... 3點多就準備收拾要準備4點下班了!! 離開泰安站沒多久, 就到泰安舊火車站啦!! 雖然是非假日週五下午, 可是已經看到兩對新人在這裡準備拍婚紗囉~~100.gif

泰安站設於兩山間的谷地, 因受路線縱坡限制, 而建成入口在下月台在上的特殊車站設計, 月台上二棚的柱子皆用二十世紀初期出產的鐵軌製成, 上面還清楚標示總督府鐵道部標誌及1905年出場的記號!沿泰安站往北走可看到右方有著【台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紀念1935年大地震時造成的損傷及復建工程紀錄, 更埋藏了復興工程時的無名英雄們的偉大事蹟。自1998年9月23日舊山線駛出最終一班列車, 而後台灣山線鐵路完成列車改線, 舊山線也完美的功成身退, 隱入山林, 結束自1908年正式通車後近百年的歷史, 目前泰安舊站已失去運輸的功能, 近年來發展鐵道觀光, 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此處追溯老火車站的過往風華以及那承載眾多旅人們的回憶。


走火車道... 小朋友想都沒想過~ 爸比和我下月台到鐵道時, 小朋友還很擔心的怕等會火車來我們會來不及跑... 後來和他們解釋後, 終於有點放心的下來了..

P1160370

我們家麻吉擔心的要命.., 超怕火車會來.. 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 知道這條沒火車經過後, 開心好久... 第一次走鐵道的感覺, 應該很新奇吧!!246.jpg

P1160371

喜歡這樣的背影... 三個人... 都是媽咪的最愛~~

P1160377

這個東西.., 爸比要是沒敲兩下, 我還真的不知道... 它的用途勒..??47.gif

P1160379

原來是早期火車來和離開時敲的鐘... 好好聽唷!! 喜歡這樣復古的敲鐘聲...

P1160382

比起現在都用哨子吹.... 這樣的聲音, 美妙多了~~ 100.gif

P1160383

好悠閒的小週末下午,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整個泰安舊火車站, 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這裡... 邊走邊逛邊聊天, 微微的秋風... 淡淡的午後陽光, 好棒的感覺... 好美的下午!!

P1160375    



點我-6.bmp泰安舊火車站 271.gif

   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村福興路5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台 泰安 悠閒 鐵道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