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61
苗栗國慶煙火實在太精彩了啦!! 難怪很多人看過一次後, 又跑去再看... 有體驗過苗栗2011年台灣燈會活動, 加上苗栗劉縣長高曝光率和為縣民服務建設的積極度, 直覺這場煙火活動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我們停車在 "模型機場" 這裡的接駁點, 坐車時間和之前燈會差不多, 有點距離... 至少10分鐘以上, 但又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巧的是.. 就在我們上接駁車沒多久, 就接到阿婆來電, 哇~原來他和三叔婆也一起坐火車到苗栗來看煙火了, 而且.. 還選到一處比我們還優的賞煙火地點呢!! 因為三叔婆的娘家在這裡, 而且她已經有來看過一次了唷...

9號路線【經國路. 模型機場】
( 發車起點) 模型機場→經國路→北勢大橋右→台13 甲線→新港三路左→戊接駁站→新港三路→台13 甲線右→經國路左→模型機場。

P1160530

不得不說.. 真的很配服苗栗縣內的服務志工團隊, 機動及服務遊客的熱情和活動... 真的讓人配服到家!! 像我們從接駁站下車時, 工作人員就問我們要不要坐愛心巴士(標準名稱我忘了..), 這小巴士是給有帶六歲以下孩同和65歲以上老人, 或行動不便的人專用的接駁車... 是外圍接駁進來後, 再第二次接駁到準表演會場的專用車唷~

我們沒有坐, 小朋友活潑好動的... 可以走就不要浪費社會資源, 相信再遠也不會遠郅哪去才對!! 果然... 選擇是對的!! 這天的天氣陰陰涼涼, 走在高鐵天橋下微風吹來就好舒服... 不趕時間又沒什麼人潮, 這樣慢慢走其實很棒!! 你看.. 也沒有想像中遠啊~ 前方就可以看到流動攤販囉~


P1160532

3點多快4點... 表演會場舞台的人潮真的不多, 那時還想說是不是大家都看過了... 就比較不感興趣了勒?? 

P1160534

FB粉絲團 換到的拍拍手專屬禮... 哈, 來之前也是沒做功課, 就這麼巧看到大家在排隊, 幫小朋友換到兩支... 這個還有LED燈可以開, 晚上打開後啵亮的呢~ 算是小朋友沒去到遊樂場玩的小小回饋啦!! 因為懶得繞到銅鑼和阿太拿身份證... 外縣市遊客要200元門票, 想想就算啦....

IMAG0568

因為2點多才吃午餐, 其實根本不太會餓... 在會場逛一下後, 就到攤販區走走... 哇~ 沒想到裡面每樣東西都爆貴是怎樣?? 要賺觀光財也不是這樣賺的吧!! 好像每樣商品至少都比平常我們在夜市小吃的價格貴上10元有... 太可怕了!! 甘蔗汁要50元﹑包心地瓜球50元﹑排骨酥骨頭超大塊沒多少肉一包100元吃不到幾塊﹑還有加水加超多的水果茶一杯也要40元... #$@%%#@ 也太可怕了吧!! Orz... 沒吃到什麼東西已經花掉300多元啦!! 這也是我們對這次活動唯一唯一不滿的地方~ 啊嘛還好我們已經是吃飽才來, 不然.. 真的會有點..... %%##@$%

6點多天色漸暗.... 會場的煙打開囉... 遊客也變多了...

P1160536

6點時間一到, 主持人上台囉....

P1160540

看表演﹑聽音樂﹑演唱... 等著7:00的第一場煙火秀... 超期待的!!

P1160542      

去年跨年在義大 check-4, 我們家威廉因不敵愛睡蟲的侵襲... 在煙火秀要開始前十幾分鐘昏沉沉的整個睡去, 就算媽咪故意在小傢伙耳邊一直哇.. 哇.. 哇的叫, 這小子還是照睡不誤... 睡著就算了.... 為什麼煙火剛好放完, 這小傢伙就醒了... 這段糗事啊~我們家麻吉到現在只要有提到煙火, 就會搬出來講一次勒..

所以, 這次... 最期待 "親眼" 看到煙火秀的... 鐵定是我們家小帥哥威廉啦.....

整場煙火20分鐘... 沒有冷場, 超好看.. 超漂亮~ 煙火裡面可以看到好多造型圖案, 像威廉就說有看到小兔子... 媽咪看到的則是宇宙星球環圈的形狀煙火, 真的好漂亮... 好壯觀唷!! 不過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沒有專業煙火相機拍的好看... 大家到它專屬FB粉絲頁去看, 就可以看到當天很多精彩美麗的璀璨煙火照片啦!!


P1160608

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在我們來到會場時, 好幾次都被小毛毛雨滴到... 那時真的很擔心會下起雨來, 那我們真的就要提前打道回府了~ 結果... 你看, 是不是很美... 也沒有 "煙霧迷漫", 天空很乾淨的在放著一朵朵美麗的煙火~~

我們看完第一場就打道回府了, 因為2~3場要9點半後才開始, 對小孩子來說.. 有點太晚了!! 在第一場煙火秀結束後, 哇哇~~人潮開始超大量擁入, 大家好像是為了義大利美聲男-沙費納的表演秀和後面兩場國外的煙火秀...

沙費納的歌聲真的非常的讚, 聽現場的感覺超棒的... 我們有聽到2首!! 269.jpg 不過回家看FB煙火粉絲團, 好像後面兩場的煙火因為煙消不去... 反而看煙比看煙火多, 大家都說有點可惜呢....

在最後... 還是不得不讚揚一下苗栗縣這次辦活動的志工團隊, 不管走到哪裡? 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在撿地上遊客掉下來的垃圾, 就連到夜晚黑黑沒什麼光線的草地裡... 還看的到他們拿手電筒邊照邊撿;再來.. 會場的紅椅子也是, 遊客搬來搬去到處坐... 只要一離開不到3分鐘回頭, 椅子已經不見了... 前方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把椅子放回會場舞台中間的區域... 連接駁站起點的停車場, 也可以看到志工拿手電筒在找垃圾撿.. 真的超佩服﹑超強的!! 用力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啊~~

慶興有看到最後一天的煙火秀﹑也可惜是最後一天才來看, 這麼強大的服務團隊和煙火活動表演.... 多看兩場應該也值得啦!!

270.gif

當然.. 最開心的還有我們家威廉, 如願看到大家口中說很漂亮的煙火... 小傢伙從這次開始.. 就可以很大聲的和大家說: 「我有看過煙火秀」了啦!!







 101國慶煙火暨國際藝術季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