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305

YA!! 這款蛋糕是我一直想做, 卻一直沒動手試試的〝三角蛋糕〞啦!!

有了漂亮又可愛的包裝紙後, 就會想在作品上來點小變化.. 要配合使用奶油霜打出來的內餡, 所以蛋糕裡的奶油量就不能太多.... 所以這次使用的配方是....

P1160306

橙汁戚風 24cm*35cm 烤盤一個

蛋糕配方:
蛋 6個, 柳橙汁 80cc, 油80cc, 糖85g, 檸檬汁1茶匙, 低粉100g

奶油霜配方:
依思妮奶油 50g, 糖粉5g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烤盤平鋪烘焙紙
2. 蛋黃﹑蛋白分開

3. 蛋黃盆中依序加入油﹑柳橙汁混合拌勻後, 加入過篩的低粉
4. 蛋白先打至起泡後加入檸檬汁, 糖分三次加入, 打至乾性發泡
5. 混和蛋白糊及蛋黃糊後倒入烤盤
6. 以上火180/150烤10分鐘, 轉150/130 15分鐘
7. 取出待涼對切後, 塗上奶油霜即可!


有沒有很可愛啊~~

P1160302

哈~三角蛋糕也要擺pose拍照一下!!

P1160308

蛋糕有淡淡的柳橙味, 搭配香濃的奶油內餡... 再冰過後享用, 真是一大享受啊!! 好搭唷!!

P1160307  

其實三角蛋糕好像是要白面朝外, 咖啡面朝內才對!! 不過這次咖啡面烤得這麼平整又漂亮, 把它藏在裡面好像有點可惜... 所以就讓它翻面亮相囉!!


蛋糕冰過加入奶油霜吃起來口感更不錯, 配方好看的包裝紙.. 真的很加分唷!! 不過用6顆蛋的配方好像還是太薄了點~ 下次這盤烤盤可以搭配7顆蛋配方來製作這款三角蛋糕, 成品應該會更立挺好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角 橙汁 蛋糕 漂亮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