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1

上個週末準備玩點不一樣的! 如果成功.. 將打算再變一樣工具出來!! DIY??試做一直都很想嘗試, 連紙箱都準備好快一年的 --- 蜂蜜蛋糕啦!! 

IMAG0462


材料很簡單, 室溫雞蛋6顆,高筋麵粉150g,細砂糖150g, 牛奶2大匙(30cc),蜂蜜60g;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蜂蜜蛋糕 !

1. 先加熱一盆熱水, 把全蛋+糖加入混合打到蓬鬆
2. 牛奶加熱後倒進蜂蜜中攪拌,
3. 接著1+2邊攪打邊混合到畫圈有非常清楚痕跡
4. 高粉分二次加入, 低速攪打
5. 麵糊倒入紙盒, 竹筷S型多畫幾次即可

Dr.goods烤箱先放中下層170度烤10分鐘, 再移至最下層160/130烤50分


覺得有好的打蛋器真的很讚耶~ 像這樣全蛋打發的動作, 竟然也變得非常easy... 打發速度快到連自己都沒辦法想像, 真的棒呆了!! 結果這道成品週六晚上從竹北回來快8點才開始準備, 不到半小時就全部用好入烤箱.. 而且從頭到尾只需要一個鋼盆, 真的好方便唷!!

烤出來的蛋糕當天晚上就因為太香忍不住試吃幾口, 當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冷藏一天至隔天早上後, 口感有比較讚囉!! 切面也滿漂亮的~
蛋糕表面也滿平整的, 有蜂蜜蛋糕的FU吧!!

IMAG0472

試作蜂蜜蛋糕後, 發現竟然比戚風還簡單... 哈!! 而且真的像老師們說的一樣.. 放個1~2天後口感更佳呢~ 週六晚上做出來的成品, 分別在週日﹑週一及週二吃, 發現... 冰過後, 週二吃起來更香更好吃, 真的太讚了啦!!

Carol是用高粉製作﹑下回再來試試其他食譜用低粉或中粉做出來的不同口感... 我們家小妮子好像也滿愛這款蛋糕的新味覺享受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ol 蛋糕 速度快 切面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