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43

上週五下班回家...
一群小朋友已經吃完飯在客廳玩起遊戲..
6個小朋友把客廳吵著鬧哄哄的...
幾個小朋友接著開始玩起 "黑白猜" 的遊戲...
媽咪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
竟然就遊戲中加入了〝愛的元素〞進去....

IMAG0341

要輸的小朋友對贏的那位說『我愛你』 ~~~
還要搭配手勢... 兩手緊握對方﹑雙眼直視著... 才能說唷!!

一開始小朋友整個就是大哇叫~~
這個在傳統的家庭裡怎麼可能展現的嘛!!
不過還好示範組的諭哥哥很配合他的大阿梅..
我們兩個人示範過後,
雖然彆扭, 還是先帶頭玩了起來..

一開始輸的孩子, 根本完全放不開.. 不敢講嘛..
後來輪了幾回合後..
嘿..
大家似乎都玩上癮了..
整個客廳都愛來愛去的, 超有意思的!!


IMAG0347

後來又再給他們加碼說: 『我好愛你唷~』 ~~~
"好" 和 "唷" 都要說出來唷!!

這次的加碼就完全難不倒他們了..
幾個小朋友在客廳玩得好開心..
對於說的不夠有誠意的小朋友, 還可以"不接受" 表示..
如果家連三次都 "不接受"..
那麼輸家可以選擇來個大擁抱或是一個愛的親親..

哈哈.. 不過後面這段我只有說明遊戲規則.. 沒有加入帶動氣氛,
所以小朋友大多還放不太開. .
不接受兩次後, 就會選擇接受..

知道嗎??
吃飯每次都最後的威廉,
雖然前面都沒有玩到,
但遊戲規則可都還是有聽唷!!
他和小希希玩過後, 一直故意不接受..
結果小希希最後也不離他..
他還跑到廚房和媽咪告狀說....
媽咪.. 我不接受, 小希希都沒有親我和抱我..

這就是愛的表現, 對吧!!
孩子在這個時期是最單純可愛的..
如果在這樣的階段都不試著多讓他們表達愛意..
等他們漸漸長大了..
就更不可能說『』了

常常都聽到很多人說..
當了爸媽才開始學當爸媽
真的是這樣沒錯,
而且還要謝謝有了孩子,
因為有了他們,
才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加油長大..

所以..
不要害羞...
陪著孩子一起勇敢說愛吧!!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