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43

YA!! 說要再做一次就再做一次!!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做烘焙點心就是要一直保有這樣的心態.. 

上週末爸比週六又要上班, 媽咪想把週日的時間空出來.. 全家出去走走~ 所以烘焙的時間就改在週六早上.. 中種前一晚就先打好, 難得的週五晚上.. 還偷偷看電視看到零晨1點多才睡.. 隔天自然醒時間已經8點多啦..

呼~感覺秋老虎已經在發威, 在廚房後面做烘焙汗都是不自覺留下來的.... 原本想說早上做好, 下午就拿一些到竹北~ 不過
卡到還要幫麻吉到學校買體育服, 耽擱了一些時間;然後又和阿婆在客廳看了一部8月底才上檔的電視「阿爸的願望」... 超好看.. 超噴淚感人的劇情, 沒聽到計時器在響.~ 哈!! 第二批表面還有些烤過頭了勒...

P1160144

本來想在中午前回去, 還可以看個醫生.. 因為來不及了, 下午就回房間去把三立這齣戲的第一集給補起來.. 真的好好看.. 好好看唷!! 大人小孩都適合唷~還可以給孩子們一個勤儉持家﹑孝順父母的學習唷!!

好啦~ 回歸正題... 烘焙熱也將近快2年了!! 從一開始矇矇懂懂到現在.. 有一些小小底子, 從一開始瘋狂亂買﹑到現在.. 要開始學著把買回來的東西物盡其用, 不要放到壞掉.. 過期又浪費掉, 才是真正的在做點心﹑學烘焙才是..

買材料也是.. 不要想大包比較便宜, 就買多一點.. 要是用不完, 其實更浪費;不要想大家團購便宜, 就這也認﹑那也買一些.. 零零總總加起來, 其實也滿傷荷包的呢!! 所以.. 即然核桃已經開封了.. 就用完吧 (又偷留了一點, 真應該全部倒下去的.. )!
! 還有之前從竹北帶回來的蔓越莓乾也放了好久.. 一次全部用光光囉...

因為上一回的葡萄乾有用萊姆酒和紅酒泡過, 有點擔心這款沒有泡的蔓越莓, 烤好後在麵包裡會不會比較沒有口感.. 星期天和今天早上試吃後都還OK, 核桃和這兩樣東西都很搭唷!!


IMAG0382

好漂亮的顏色唷!! 這次實驗有多加了一些 "麥芽精" 在材料中, 發現其實麵包上色上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倒是中種全部使用 "CDC法國粉" 時, 水量真的不要太多.. 主麵團中的水量已經減少10cc了.. 似乎還是有點太溼, 下回可以再少個10cc試試~ 不過我一大包的法國粉已經在這兩次歐包中, 快用完啦!! 圓圓表情-041.gif 下回比例可能就要換成中種是高粉, 主麵團加法國粉和全麥粉啦~!

P1160142

烤到酥酥的麵包, 老人家和小孩都沒有很喜歡.. 但我和爸比真的是愛到爆... 尤其是是麵包整個就是外酥內Q, 超好吃的!! 還有麵包拿出來後為烘焙者高唱成功的歌聲.. 真的是非常動聽又感人... 讓人就是忍不住一直停在那裡聽麵包的繃裂聲.. 好讚啊!!
 

連做了兩回, 接下來又要和歐式麵包SAY BYEBYE了~ 要再過一陣子再玩囉!! 美麗又動人的歐式麵包唱歌聲.. 期待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