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31

去年的夏季, 我們第一次參加湖口鄉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北勢溪音樂祭」, 那時就覺得可以有這個機會讓小朋友上台去表演是件很不錯的事! 今年夏季... 我們參加了第二次的北勢溪活動, 這次舉辦的地點選在麻吉今年要上的小學「信勢國小」大禮堂裡.. 就是怕像去年一樣, 會下雨..

有了好幾次上台表演的實戰經驗, 這群小朋友似乎對上台表演這件事.. 好像不怎麼害怕~ 之前也都是只有利用下課前後10分鐘練習練習... 不過這仍然是湖口鄉滿大型的表演活動, 據主持人說.. 這已經是第五年舉辦了~ 而且大家的反應都很好, 也很喜歡這樣每年一次的舞台表演機會呢!! 倒是今年的主持人就沒有像去年是余老師班底的孩子去主持, 少了一些些的活力﹑和朝氣就是了..

表演時間是8/18週六下午7點, 老師請我們5點再到教室採排一次... 確認OK後就各自回家先吃飯準備一下!! 爸比這天早上還要上班, 還好有在7點前回家.. 吃完飯就來去表演囉!!


P1150930

這次表演的主題和重心是放在幼稚園左右的孩子身上, 所以現場來了好多各托兒所的小朋友.. 平常沒認真看到這些孩子的表現, 那天一連5~6個節目下來.. 個個表演都讓人覺得.. 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真的很不得了耶!! 你看.. 連我們家這兩隻都看得很入神...

IMAG0248

這個小小啦啦隊表演﹑還有椅子舞蹈﹑小朋友跳恰恰, 每個都超到位的... 有夠厲害!! 尤其是跳恰恰那一段, 後面準備表演的阿伯阿婆們.. 都忍不住想要跟著跳了, 他們的恰恰腳步有夠穩﹑每一個節拍都沒踩錯, 強強強呀~~


P1150935

我們是第九個節目出場, 表演的內容就和上次新竹市那場一樣.. 所以小朋友根本就是老神在在.. 沒在怕的啦!!

P1150942

有沒有.. 在後台準備馬上要上台的威廉, 還會搞笑勒...

IMAG0250
 
總共表演二個項目, 一個是樂器節奏﹑另一個是唱歌加舞蹈...

P1150945

表演完後Ending... 老師有特別交待定格後就不能動, 要給台下的家長們拍照.. 小朋友們每個都超 "定格" 的, 很好玩....

P1150954

哈.. 這個好笑~因為我們家小威廉定格後的動作, 停了超久... 台上的主持人看了都覺得可愛, 還說那位穿紅衣服的小弟動作是早期80年代帥哥很愛擺的pose..

P1150957

而且我們家這小子定格到上癮, 連老師在台下要他們準備牽手下台一鞠躬的提醒, 這小傢伙都沒聽到, 整個沉醉在自己的帥氣動作中.. 超可愛說!!

IMAG0269

當然, 不免其俗.. 我們這一班已經成為習慣的活動, 結束後一定會有的同樂會時間.. 除了主辦單位每個小朋友發一盒餐盒外, 我們媽咪們都會再準備一些小零食和飲料給小朋友們發送﹑分享唷..

P1150960

還只有我們這小小班有這樣不成文的小習慣, 另一班一起上台的小朋友們.. 就對這突然來的小禮物感到很驚喜與開心~其實就是不到100塊的小東西, 能讓小朋友學習這樣相互分享的快樂, 也是一種學習成長呢!!

P1150968

馬上就先拆了一支超可愛... 迪士尼卡通的棒棒糖來吃~

P1150976

散步完來看表演的阿公阿婆... 阿婆回到家還稱讚我們家這兩隻.. 「奇怪, 平常都沒看到你們兩個在練習... 怎麼這麼厲害, 就可以上台表演這麼棒??

P1150975

哈哈.. 其實就是玩中學﹑學中玩啦!! 他們現在這個階段的孩子, 要他們 "學音樂" 真的有點痛苦!! 而老師都把這超級艱難的任務交給跟著小朋友陪讀的媽咪們身上.. 平常上課, 就是開開心心的玩﹑聽﹑打節奏.. 再開開心心的領個小禮物回家!! 辛苦的媽咪啊.. 每個晚上要重覆教兩個孩子彈鋼琴﹑有時還要打節奏, 還真的不是"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的勒~

但是只要看到小朋友上課後, 自信的展現成果給老師看.. 然後開心的在教室跳跳﹑唱唱﹑笑笑, 也就心滿意足... 這.. 就是母親的偉大之處啊~~哈!!

小朋友們... 你們的表演很精彩﹑很棒唷!! 連阿公阿婆都很有面子, 大方的把你們介紹給在場的鄰居朋友... 啵棒的表現唷!!
71.gif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