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30

上週五麻吉畢業典禮, 知道不能出遊後.. 就打算利用難得的空閒時間, 玩點心....

先是前一晚打好的中種, 利用極少量的酵母去發酵~ 26兩中種牛奶吐司已經是吐司的基本配方了!! 即便如此.. 還是想在其中調整到更好更優的配方!! 70%全牛奶的配方, 實在是太傷成品啦~~ 將其中部份的水份改成清水, 但似乎又太溼了點.. 操作有點不順手!! 還有上回的總麵團量, 感覺水線過多... 烤溫和分割量, 還有可改進的地方.. 繼續筆記中!!
吐司鑲金邊是目前烘焙成果中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如何烤出有金邊的吐司.. 後發時間和烤焙時間, 也是筆記的重點.. 這次想要兩條一起進去烤, 結果.. 就變成一條的金邊都快不見了啦!! 下回還是要把時間分開.. 畢竟整型好一條6個麵團後, 另一條完成也至少要五分鐘以上....

P1150432

本來想晚上再來做的, 不過傍晚想回竹北去.. 就在下午先把吐司完成!! 首先, 還是要謝謝爸比.. 大伙中午吃完飯後拍拍屁股就全溜出去旅行了, 肚子超痛的媽咪根本沒啥力氣可以收拾善後, 貼心的爸比當然就義不容辭幫忙啦!!

麵團在炙熱的下午, 拿出來一下子就可以開始攪打了.. 感謝爸比讓媽咪好好休息了一早上+中午, 下午終於有點力氣可以活動了!! 還好去年買了士邦攪拌機, 現在就算再熱的天, 都不怕麵團會過熱嚕!! 231.jpg

下午氣溫高, 麵團發得還不錯.. 爸比還幫忙把阿婆房間的電扇搬到廚房給媽咪吹呢~ 這回整個操作程序都還算順利, 就唯獨感覺麵團太溼了一點點.. 水線的狀況也比上回好多了..

P1150434

剛出爐的吐司真的很討喜, 脫膜後利用電扇輔助吹涼, 很快就可以裝袋了!! 大伙計劃行程是到週日才回來, 一條吐司就夠我們一家大小享用了.. 所以當天出爐切片後, 馬上就裝袋冷凍到冰箱, 打算這週每天2片當早餐... 哇!! 沒想到這樣的口感更是棒到不行, 已經連續三天早上才把吐司拿出來退冰, 到公司約8點半多就可以享用了.. 吐司外皮整個Q彈, 白肉則柔軟到不行.. 超好吃...

P1150436

帶回去的兩條吐司也超受好評, 佳佳阿姨一看到就說:「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這次吐司的烤溫和時間都有稍為再增加一點點, 雖然切片時比以往多了不少屑屑, 但外皮卻真的比之前好吃!! 小朋友畢業典禮當天也有發麵包餐盒, 沒想到隔天早上.. 兩個小朋友都說要吃媽咪的吐司~ 真是好開心啊!!

麻吉說... 媽咪做的吐司比較好吃, 因為白白的那裡很軟!! 叔婆說... 媽咪做的吐司皮香內軟又充滿水份, 不像外面的... 都會乾乾的!! 姑爺和阿嬤都有問: 吐司有加牛奶厚??

P1150435      

這次的吐司評價出其的好, 媽咪自己也非常喜歡... 加了大量的牛奶在裡面, 自己是吃不出什麼牛奶的味道,  但好像大家都會問.. 「是不是有加鮮奶??」 除了操作水份再微量減少外, 以後這款吐司配方..... 就當成白吐司的基本配方底吧!!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