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224

上次玩麵包玩上癮了!! 上週日早上又玩了一批麵包, 這次的作品在去年9月初的時候有玩過一次 ~ 那時還因為不熟悉菠蘿皮的操作手法, 把麵包表面用得很好笑...

星期日睡得比上次還晚些, 約8點半才下樓..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看電影台的 "賽德克巴萊", 上集看完就直接又接著看同事贊肋卻一直沒時間看的下集接續... 就這樣兩個人看到2點半多才睡覺! 看完沒有太大的驚喜, 就覺得下集整部片都在殺來殺去的.. 有點累人~

趁大小朋友都還在睡, 把前一晚的湯種拿出來一起打麵團~ 水份又多加了, 操作時有點小黏手..

P1150193

小朋友起床囉!! 把上週冷凍私藏的2個大亨堡拿出來, 一個做成小朋友愛吃的巧克力麵包﹑另一個還是用成大亨堡! 不過這款苦甜巧克力磚溶化時忘了加糖, 小朋友吃起來... 有苦味啦!!

P1150191

阿公阿婆約11點從阿太家回來, 看到桌上盤子裡正在發酵的麵團, 竟然問媽咪..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 可以先吃一個嗎??」 啊?! 那個是還沒烤的麵團啦, 還不能吃...

P1150197

有沒有看到? 好漂亮的麵包唷! 這個紙模一樣是朋友推薦的, 可以讓麵團發酵成形的比較美~ 如果圓型麵團後發過頭, 就會變成下大上也大, 就不是好看又成功的圓形麵包囉...

P1150211

在這中間, 又把之前溶化的巧克力糊重新調過.. 總算兩個小朋友吃得比較開心了.. 看看我們家小威廉, 吃得超像 "小花貓" 的勒..

P1150199

出爐囉~ 超特別的巧克力可可菠蘿的!!

P1150208

一盤12個麵包... 好整齊唷!!

P1150217

撒上糖粉...

P1150221

漂亮吧!! 光看就流口水了勒..

P1150218

包裝起來.. 金亮金亮... 一級棒啦!!

P1150225

本來要帶回去竹北, 不過在湖口新豐東逛西逛就逛到快7點.. 就讓麵包帶去給爸比同事吃﹑另外再帶幾個給同事試吃~ 每個吃過的都說好吃耶!! 而且.. 成品包裝後再送出去, 就像外面賣的.. 光看就覺得很讚了, 更不用說再大口咬下去啦!! 而且我發現.. 湯種的麵包在第二天吃起來更軟Q, 和一般麵包到第二天就比較乾燥口感反差很大.. 一顆這麼大顆的麵包, 搭配不時咬到的高熔點巧克力豆, 真的會讓人咬上一口後.. 就停不下來的想要一直吃下去呢...

同場加映... 原味奶酪~ 夏天當然要來點甜點啦!! 尤其是大熱天午睡起床後.. 奶酪去年9月也做過 , 是道非常easy的小甜點.. 前一晚大概利用10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隔天下午兩個沒配果醬單吃就吃完一瓶了呢..  

P1150227     

百香果還沒完全盛產, 等量大時.. 媽咪的百香果醬時間.. 又要開始啦!!  因為我們家這兩隻.. 都是特愛百香果醬和果汁的啦...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