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00

繼6月中又開張的烘焙時間後, 上週末晚上沒有使用任何中種或湯種手法, 挑戰直接法! 用烘焙好友Kelly給的基礎甜麵包配方打了2份麵團。因為總麵團量還不到1KG, 使用士邦攪拌機約15~20分鐘就完成了, 非常快速.... 像最近這樣悶熱的天氣下, 打好的麵團拿起來還是涼的呢!

P1150079

14個麵團分別整型成橄型的樣子, 同樣的.. 多了一份好友送的深烤盤, 真的方便好多唷..

P1150080

這個麵包紙模也是今年烘焙展好友推薦一定要買的, 她說像做這樣的橄型餐包, 使用這種紙模.. 會讓餐包自動修正形狀, 烤出來的麵包會比較漂亮唷!!

P1150082

出爐囉!! 油亮油亮的, 是不是很美呢! 這配方將要刷在麵包表面的蛋汁也算在裡面, 這樣麵團打好後, 不用另外再打一個蛋來塗刷, 真的是超級讚又好用的呢!!

P1150095

哇~麵團才放第一盤下去, 家裡的兩個小人就迫不及待的從樓上下來等著出爐的麵包!! 問他們真的要吃嗎?? 兩個都狂點頭.. 熱呼呼的大亨堡現切上菜囉...

P1150088

傍晚快6點下班, 14個麵包不到9點半就完成了!! 小朋友睡前小品嘗就好, 不要吃太多.. 所以只簡單夾了一支德式香腸就分半給他們吃了! 沒想到我們家小妮子吃了半個還不夠, 後來又把阿公那一個麵包拿一半來吃了..

P1150093

俗話說:人要衣裝。麵包當然也要包裝囉! 有沒有.. 這組麵包袋也是和好友一起合購買起來的, 裝入麵包後.. 整個就是超級加分的啦!236.jpg 而且每個袋子的單價也便宜, 讓人用起來就是完全不怎麼心疼勒...

P1150102

當天晚上的大亨堡實在太好吃了, 兩個小朋友都吃得意猶未盡... 媽咪週六就拿了幾個回竹北想讓7月底準備要開店的舅舅試吃看看... 沒想到, 舅舅都還沒吃到, 就被一直很捧場媽咪手作點心的姑爺吃掉一個, 後來同樣.. 又再外帶一個回去準備當隔天的早餐..

反應這麼好, 媽咪我週六早上試吃時也覺得口感很好, 連爸比從竹北回家後都說... 他剛剛超想拿阿太家桌上那個麵包來吃的!! 那就決定週日早上再加碼一份吧!!

先來準備牛奶吐司的中種.. 這次挑戰26兩 2條, 看看士邦攪拌機可以承受的住嗎?? 夏天就是這麼優, 中種麵團發得超好的...

P1150107

隔天早上試打將近2KG的總麵團量.... 呀呼!!不錯唷!! 還是很薄透唷!! 而且這麵團是在甜麵團完成後才開始打的, 時間上是多了幾分鐘.. 但完成後的麵團, 依舊還是涼涼的.. 真是讚啊!!

P1150110

厚.. 有夠大沱的麵團... 

P1150111

分割成12個麵團.. 中間休息15~20分鐘..

P1150115

為了不想佔用家庭日太多的時間, 媽咪提早在7點多一點就起床.. 到這個中間發酵的時間點, 大小朋友也差不多起床囉!! 來準備爸比的早餐..

P1150116

有沒有讚.. 超級大亨堡!! 因為爸比不愛加醬, 媽咪只是很單純的煎個蛋加支德式香腸.. 看起來就好豐富了唷!!

P1150121

小小Model... 表情超豐富﹑超可愛的!!

P1150117

這個是威廉小弟愛吃的草莓醬.. 一樣好吃到不行!! 這款橄型餐包的用途真的很多, 不管單吃﹑加草莓醬﹑或是做成肉鬆麵包﹑花生麵包﹑大亨堡... 都很適用, 真的很讚耶!!

P1150112

YA!! 出爐囉.. 第三盤橄型餐包~ 因為家裡只剩下400g的高粉, 只能在配方上調整.. 總共完成了9個麵包! 顏色一樣好讚唷~ 唯可惜表面有些小氣泡, 因為配方是全牛奶.. 我把它改成部份水﹑部份牛奶, 水份似乎太多了.... 在整型上就沒那麼順手! 還好成品還滿美的..

P1150125

差不多這個時候, 吐司後發也快完成囉.. 準備入烤箱! 接在麵包的後面, 只要在溫度上加溫一下子就到了.. 預熱時間都可以省下來, 時間算得好.. 就可以直接跟在麵包後面烤唷!!

P1150126

鏘鏘.. 鑲金邊的吐司又出現囉!! 這種鑲金邊的吐司真的是美到翻... 讓人都捨不得把它切片啦...

P1150130

切片.. 還滿細緻的唷!! 不過.. 底部有水線! 下回麵團量減少一點好了..

P1150134

四條吐司.. 都切好了!! 裝袋吧!!

P1150136

呀呼~呀呼~上週日早上完成的 -- 四條吐司+9個橄型餐包~ 262.jpg 好有成就感唷!! 一個早上可以變出這麼多的吐司﹑麵包... 烘焙的功力應該沒有退步.. 停了快1個月, 上個週末一下子就把2KG的高粉清完.. 哈!! 滿足啊..

P1150141            

將部份的餐包和吐司冷凍起來, 這樣接下來這一週的早餐都有囉.. 之前每次假日做的吐司麵包, 通常不到週二就沒了... 冷凍起來再分次拿出來, 還可以試吃口感有沒有差別.. 昨天和今天分別吃了吐司和麵包, 還不錯.. 甜味淡了點, 但是麵包的香氣很足...
四條吐司+ 23個餐包... 好吃又美麗的作品~ 給自己一個 真棒!!

P1150100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