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03

厚..鬼打牆!! 都已經完成的文章, 一發表後竟然內容全不見... 只好全部重打..

本來上週沒打算做蛋糕為小威廉慶生的, 沒心情又沒FU.. 很不想動!! 剛好威廉在一張烘焙店DM上看到皮卡丘的造型蛋糕, 很喜歡的要媽咪買給他.. 雖然知道這類的蛋糕一定是加了大量的人工食用色素, 不過.. 會買這樣蛋糕的機會也不多, 真的就想要這樣買一個.. 自己輕鬆﹑也滿足孩子!!

誰知我們家爸比怎樣都不肯帶我們去訂蛋糕, 還說媽咪做的最好吃... 不要花6~7百塊去買貴貴的6吋小蛋糕, 又甜又沒什麼意思!! 哈.. 雖然媽咪對自己的手工蛋糕很有信心, 不過... 爸比想省下這筆錢的動機應該也不小吧?

嘖!! 老娘說不想做就不想做勒... 切~ 爸比竟然說.. 不然他來做....

P1130666

蛋和柳橙汁買回來了... 結果.. 最後還不是媽咪在做... 65.gif


橙汁戚風蛋糕: 8吋中空特高圓模*1 + 8吋特高圓模*1

1. 蛋黃11個, 柳橙汁160g, 油150g, 昭和蛋糕粉200g, 橙皮一大匙 
2. 蛋白11個, 細砂糖200g, 檸檬汁1小匙 (檸檬太貴了, 這次沒加)

戚風蛋糕作法和流程真的是很簡單又方便, 加上有幫手幫忙.. 媽咪材料準備好, 爸比11顆蛋白蛋黃也分好了.. GO~分頭進行囉...

先將蛋黃攪散, 依序加入油 柳橙汁 橙皮 過篩的蛋糕粉
(低粉輕輕拌勻即可, 避免出筋影響口感)

媽咪蛋黃糊拌好, 爸比那邊使用攪拌機打的11顆超細緻蛋白霜也OK了!!

還是覺得這種戚風流程最讚, 不用切奶油﹑不用熱牛奶﹑不用擔心低粉過度攪拌而出筋, 而且速度真是快到比威廉到樓上拿相機下來的時間還快... 哇哈哈...

等這小子從樓上拿下來時, 我們已經在混和蛋黃蛋白糊啦!! 拍出來的照片當然也就只能從入烤箱開始啦!! 發現了嗎?? 這次不是兩個中空特高模唷!! 媽咪突發奇想, 把原本只有這個特高模一半高的圓模底座換到這個模子裡... 目的是想讓圓型的蛋糕也可以爬高一點.. 結果成品...

P1130677

意外的好耶.. 整個蛋糕只有小小裂開來.. 好漂亮的表面啊!!

P1130679

威廉對他的生日蛋糕也很期待... 小小的孩子, 內心真的很單純... 即使蛋糕沒有鮮奶油裝飾, 只有簡單的戚風樣, 威廉還是充滿了期待!! 看到他這樣天真的動作, 真的讓媽咪很感動...

P1130669

特高中空戚風... 也是爬得好高唷!! 切片下來大口吃, 哇~整個就是很滿足對吧!! 難怪大家都很喜歡這種中空的特高模...

P1130683

喔~橙汁戚風蛋糕好適合夏天唷!! 淡淡的橙香味搭配突然吃到的橙皮... 口感超好的!! 天啊!! 怎麼這麼好吃啦!! 而且這橙皮實在是太好用了~今年夏天鐵定要再多做幾罐才可以!!

P1130702

烤好的兩個不同形狀蛋糕... 猜猜看我們家威廉這天晚上是選擇那一個呢??

P1130672

答案我們在下篇文章-【哲】五歲生日再揭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橙汁 生日蛋糕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