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393

來高雄好幾回了.. 每次想找爸比去吃之前媽咪大學時期到高雄同學家玩, 同學帶我們來吃的-海之冰冰店, 可是每次都忘記!!

這天的時間很free.. 沒安排什麼其他的活動, 就來去西子灣走走看看吧!! 好久沒去了...

記得爸比媽咪還是單身時, 有來這裡的「打狗領事館」走走... 政府開放陸客觀光後, 怎麼這裡都變成陸客的天地了啦!! 從下方樓梯開始, 就開始一堆 "退黨啦... 大陸黑心換肝﹑換腎﹑共產黨內幕" 之類的.. 一路從下面持續到上方的領事館~~ 真的很扯耶!!

領事館這段爬梯還真不是蓋的, 有夠累人... 連好動的麻吉和威廉都走到快受不了.. 加上大高雄炎熱的氣候.. 呼~還真讓人有點吃不消啊!!

本來想拍麻吉流汗累呼呼的樣子, 這小妞反而.. 一定要媽咪拍她頭上的 "大象".. 真怪!!

P1130396

打狗英國領事館成功的結合西方設計與東方巧藝之建築。 台灣第一棟洋樓,1865年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造型(特別是羅馬柱式的改良,經帕拉底歐將各種柱式形式比例予以固定);其主要建築物材料、紅磚、花崗石、三合土、咾咕石、木材梁架等。其中紅磚、花崗石均來自中國大陸廈門,工匠亦同、三合土:主要為赤糖汁、糯米漿及石灰、(石灰在當時一般有兩種材料石灰石及牡蠣殼)。

在觀景台剛好遇到導遊在為陸客介紹領事館的特色和其特別之處!! 喔~原來這裡的紅縳都是從廈門運過來的, 而且全建築完全沒有使用鋼材, 全都是這些磚石一個一個砌起來的.. 連圓型拱門都是唷...

記得裡面有一個很小很矮的 "探險洞", 進去的大人都要彎身才可以到裡面.. 然後A處到B處一樣有洞口, 還滿有趣的~ 可惜小朋友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不敢東走西走到處探險看看... 最後, 就會從這個窗戶跳出來囉!!


P1130400

來張酷酷照吧!!

P1130399

小朋友都熱翻了.. 一直吵著要喝飲料, 再忍一下吧!! 我們來去海之冰吃大碗ㄘㄨㄚˋ 冰啦!

P1130408

哇~真是可惜.. 海之冰星期一沒有營業耶~只好退而求其次, 到對面的雪花冰店吃涼的囉!! 媽咪和爸比點的.. 綜合水果雪花冰!!

P1130412

威廉和麻吉選的 海綿寶寶雪花冰!! 結果.. 兩碗幾乎都是我們大人在吃, 小朋友都用小碗裝一點點就吃很久了..可是這樣的吃法, 一點都沒有FU.. 還是要大碗大碗比較好玩~~ 等小朋友再大點, 再到海之冰去回味一下吧!!

P1130413

最後.. 再來張領事館觀景台前拍的美景~~ 其實, 要只有和爸比兩人到這裡來走走.. 悠閒的坐著聊天﹑吹海風應該也滿不錯的!!

P1130410

美麗的高雄西子灣.. 再會囉....




check-2 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check-2 渡船頭海之冰
  
   地 址: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電 話:886-7-5513773    

   休息日:逢星期一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雪花 打狗 大碗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