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155

麵食是我們家爸比比較愛吃的一種主食, 平常外出.. 可以點麵食, 他是幾乎不太可能點飯類的人... 上回DIY水餃皮後, 週日在家沒什麼事.. 問爸比要不要自己壓麵來吃?? 爸比一口就答應了!!

第一次練習壓麵, 我們沒有另外找配方食譜... 就直接用最簡單的配方: 4杯粉心粉+1杯溫水, 另外加點海鹽之後就直接壓啦!! 其實爸比他們是比較愛吃粗麵, 只有媽咪喜歡吃細麵... 貼心的爸比把首次DIY製麵的決定權讓給媽咪... 就先試壓細麵囉!!

P1130160

有沒有超漂亮有趣!! 我們星期日睡到快10點才起床..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大約11點半多開始壓麵, 下午不到1點半就全部吃完﹑也收拾好了!! 真的超輕鬆EASY的~~ 而且看到這麵條一條一條的從機器裡出來, 真的好好玩唷....

P1130161

忍不住就給他多拍幾張.. 真的好好玩﹑麵條也好漂亮唷!! 228.gif

P1130162

爸比和麻吉兩父女在壓麵時, 媽咪就先煮熱水和準備材料.. 這張是小威廉拍的唷!! 很棒吧!! 因為媽咪手油油﹑爸比和姐姐手都是粉, 所以讓威廉來拍照記錄..

P1130184

自己做的麵不加硼酸和防腐劑.. 即使我們有撒粉, 壓出來的麵還是很快就結團潮溼.. 快點下鍋燙一下囉!!

P1130181


鏘鏘... 才一下子而已就完成手工麵啦!! 真好玩耶~~不過剛剛燙麵和後來煮麵好像時間久了點, 覺得麵有點過頭了... 而且壓到數字5的細麵.. 也太細了吧!! 雖然還是比外面的麵品質好, 傍晚回煮剩下的一碗麵, 整個麵湯也都好好的.. 不會糊掉, 真的很優... 但爸比和小朋友都比較不愛這種口感..

P1130226

玩過一次後, 相信下回應該會更上手~~ DIY的麵條真的很棒耶!! 製作時間也還OK, 4杯米量的中筋粉剛好一家四口吃很適合, 下回阿公阿婆也在家時, 再玩一次壓麵DIY給他們吃.. 不過, 這次可是要粗一點的麵.. 會比較好啊~ 因為細麵.. 只有媽咪比較愛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壓麵機 DIY 麵條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