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229

好幾年前, 阿公在新豐買了一塊地.. 說要來種菜用的... 娘家的阿公也真好玩, 家在竹北.. 竟然買地買到新豐來種田種菜... 這樣退休的田園生活, 還真的很倩逸...

上週日中午我們吃完DIY的麵線後, 帶個下午茶去找阿公... 到街上買些涼的飲料和自己做的吐司.. 來去阿公的田裡去走走囉!!

阿公新豐的菜園離家不遠, 開車一下子就到.. 從之前就很喜歡帶小朋友到這種自然又沒有污染的免費田園走走.. 像苗栗的山上﹑關西的田裡﹑還有這裡.. 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最重要的.. 這些地方.. 全都是免費又無價的好地方呢...

P1130242

一到阿公的田園.. 就叫小朋友把鞋子脫掉!! 享受自然.. 就是要這麼無拘無束~~ 威廉可是一到這裡就脫鞋, 然後很大氣的就給他往泥巴裡踩.. 不踩還好.. 原來, 裡面全是爛泥巴啊.. 這種另類的足部體驗, 可是讓威廉開心的哈哈大笑.. 超high的呢!! 剛開始麻吉還不太敢往裡面踩, 但是看到威廉整個人在裡面玩到好起來... 當然也就好奇跟著 "陷下去" 囉!!

P1130238

有沒有看到.. 小腿肚幾乎都陷在泥土裡了!! 要說一般小孩很少體驗這種田園生活的, 要他們往下踩還真的不太敢勒!! 可是媽咪覺得.. 這真的也是種生命的探索!! 在小朋友還小時,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讓他們嘗試的機會... 能去試就多去試, 不要害怕失敗!!

前二天在商周看到一篇報導.. 文章把人的一生(80歲)比做24小時來換算, 以我們現在30出頭的年紀.. 一天也才剛9點而已~ 正是一天之中最精華﹑工作品質和效率最好的時候! 想想.. 好像是真的耶!! 那換算成孩子呢?? 哇~清晨5點耶!!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別讓孩子繼續睡了.. 能起床多動多學, 最棒了.. 不是嗎??

P1130241

我們家威廉從泥濘裡出來, 光看自己的腳就開心的笑到不行... 超有趣的!!

P1130231

滿腳都是泥巴.. 連大人都不一定敢往裡面踩呢!! 這是阿公的芋頭田, 每隔幾天就要放水讓芋頭吃水.. 所以, 溝溝裡的泥土才會老是這樣充滿泥濘...

P1130243

麻吉看到媽咪拍威廉的腳... 也從裡面跑出來吵著要拍... 話說他們踩的那條溝啊?? 好像把剛剛阿公才種下去的芋頭苗踩死好幾株了勒.. 還好阿公種菜是種養生的, 踩掉幾株沒關係.. 但不能再到隔壁溝去踩新的了... 說是沒關係, 但畢竟也是辛苦一株一株種下去的啦...

P1130244

踩完泥濘再玩別的.. 來挖芋頭好了!! 兩姐弟不同的農用工具.. 像這類的農用"玩具".. 這兩個小傢伙已經玩過好幾種了, 這也是一般孩子想玩﹑想接觸都比較少﹑也比較難的活動... 我們這兩個.. 倒是越難越順手了厚..

P1130248

麻吉.. 隨便亂挖是不行的!! 雖然阿公說.. 這裡的芋頭給他們隨便挖沒關係, 但是.. 這工具正確的使用方法還是要教一下嘛!! 瞧我們家爸比.. 也超愛這種田園生活, 每次也都會把鞋脫掉... 享受大自然, 讓身體自然排出負離子....

P1130247

我們家威廉.. 也挖得很認真!! 雙腳還有剛剛踩的泥濘... 體驗兼遊戲兼運動, 真的很棒對嗎??

P1130246

玩好之後... 就直接在旁邊小河溝洗腳... .

P1130254

瞧他們倆... 這種下午小活動, 真的好有趣又好讚唷!!

P1130257

讓他們自己洗掉剛剛踩的泥土... 小朋友也覺得好玩!! 還說下禮拜還要來阿公的田裡玩呢!! 話說平常在家.. 哪有這麼另類的活動讓他們玩啊!! 要讓愛乾淨的阿公阿婆來.. 應該不會讓他們這樣踩泥巴.. 無所謂的玩吧!!

P1130256

我們一家子在田旁邊玩得好起來... 阿公喝完我們帶來的飲料和點心, 休息片刻之後.. 又獨自一人投入種芋頭苗的工作了!! 看到這樣的畫面.. 當然又忍不住拍下來... 這樣種菜種田.. 好辛苦不是嗎?? 他們卻樂在其中... 種出來的一堆芋頭, 不是送人.. 就是放到爛掉~~ 真的是種養生﹑種健康的耶...

P1130250

真的很謝謝娘家這裡有這麼多好玩又免錢的田園活動可以玩... 媽咪的格子裡,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分享一下這種有趣又特別, 一般人比較少能體驗的自然生活!! 現在兩個孩子.. 對田裡面小生物已經不太陌生, 像蚯蚓﹑小蟲之類的~~ 當然也要從中教育, 這些也是生命.. 不可以看到就用死他們﹑當然也不用害怕... 在這裡, 可以看到不同環境的他們.. 很和平的相處在一起!! 小朋友玩他們的.. 小蟲子爬他們的!! 畫面..  也真是夠有趣的!!

在這裡陪著阿公玩了兩個多小時.. 快5點時我們就回家了... 雖然沒幫到阿公什麼忙, 但.. 阿公原本一個人在田裡, 應該會有點無聊吧!! 兩個皮小孩到此一遊... 讓田裡充滿了青春的氣息和聲音, 應該很不錯厚!! 而且.. 這兩隻回家洗完澡後, 晚餐都吃得很認真.. 常常吃飯吃得慢﹑又要人家餵的威廉..  這天晚餐也吃得認真多了.. 是不是一舉數得﹑輕鬆﹑悠閒﹑自在又有意思的週末小活動, 棒透了.. 對吧!!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