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13

時間過得真快... 又到了一學期結束的成果發表會了!! 這期~ 已經是第六期了! 小朋友學習音樂己經整整一年半了唷!! 班級裡的五個小朋友也已經是好朋友了, 可惜... 堂宇媽媽因為懷了第三胎, 5月中就要回馬來西亞待產了.. 我們這五劍客, 就會少一個小淑女妹妹嚕....

P1130018

這期的音樂課沒有加入太多的個人項目, 課程中大多都是合奏曲子比較多.. 其他的就是轉調的變化.. 媽咪在這學期可是吃足了苦頭, 因為五個孩子回去各練各的曲, 卻要在下回全部合在一起彈琴.. 剛開始在家裡練都讓他們獨自彈, 到了教室一合才知這樣完全不行.. 之後就知道要錄下整首歌回來讓小朋友跟彈.. 這樣的效果才會好.. 3大調也從原本完全不懂到現在.. 至少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P1130030

在這裡上課, 小朋友每次都非常的愉快... 每期的音樂發表也都充滿了喜悅的心情!! 即然是發表.. 當然就要抽籤啦!!

P1130057

小朋友連抽籤都很開心.. 老師會 "天女散花" 讓小朋友自己拿到數字, 等著表演...

P1130059

都已經連續六次的發表經驗, 他們當然都懂.. 小朋友看到自己的數字都會很興奮的一直叫.. 這次表演的項目是獨奏2首﹑獨唱1首﹑合奏1首﹑合唱1首..

P1130036

很謝謝爸比這次這麼認真的趕回來, 每次音樂發表會爸比都很用心的從台中趕回來, 但每次都剛好錯過合奏的部份.. 這次因為老師等了另一班想一同參與的家長小朋友們, 時間慢了15分鐘.. 剛好讓爸比趕上, 看到爸比進來.. 媽咪真是開心到爆, 小朋友們舉手投足... 又可以全部記錄下來囉!! 不像上期.. 爸比沒辦法回來, 媽咪真的忙到亂七八糟.. 相片也沒拍幾張..

這次合奏是小威廉打大鼓, 六期下來.. 每個小朋友都已經玩過大鼓, 也可以獨當一面囉!! 老師說.. 大鼓算是合奏裡滿重要的一個角色, 所以打大鼓的小朋友... 真的很重要唷!!

P1130088

一群超認真的家長們... 每個孩子都是他們心中的寶貝.. 超棒的!!

P1130031

參加音樂發表會的小朋友和家長們.. 人數不多, 但也是個練習唷!! 因為後方幾位家長和小朋友.. 對小朋友來說, 是新朋友~ 能站出來表演, 就是種進步...

P1130056

一直到第五期上台都還會彆扭扭的威廉, 第六期這三個月上課, 進步非常多.. 課堂中不管是彈琴還是唱名背唱, 每次表演完都受到其他媽咪熱情的鼓掌.. 老師也對他進步給予很大的鼓勵!! 所以.. 這期發表會.. 媽咪真的很期待...

P1130062

哇~終於上台比較不會怯場了!! 好棒唷!! 阿公阿婆和平常外出的訓練真的有差, 威廉整個進步好多唷~

P1130051

唱得很棒, 老師乾脆加碼讓這二個小男生一起合唱〝卡農〞, 卡農是什麼?? 對音樂不太熟的人可能不知, 就是有點類似2重唱或3重唱的意思啦!! 之前上課時, 幾個媽咪還玩過4重唱勒.. 整個超難.. !! 沒想到, 老師竟然還即興來個卡農2重唱.. 旁邊的家瀚哥哥先唱時, 媽咪在台下要小威廉先安靜不要唱啦!! 等會第二段輪到他時.. 才開始唱.. 才3~4歲的小朋友耶!! 玩卡農... 真的超強的!! 其實這種遊戲我們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和小朋友玩唷!!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 不要隨便被另一個聲音帶走.. 滿有意思的..


P1130070

至於麻吉當然不用說.. 表現一直不錯!! 這次也要謝謝她~ 發表會前媽咪和她溝通有效, 平常男孩子沒關係.. 表演時, 還是要有女生的樣子.. "委屈"一下穿淑女一點, 小妮子雖然一開始很反抗.. 但還好還是接受了!! 真的很棒, 也讓媽咪很欣慰~

發表會完.. 當然就是小朋友最開心的happy time~~ 糖果禮物party囉!!

P1130109

除了滿滿的糖果外, 當然.. 老師的禮物也是不可少的.. 兩個不同類型的積木型玩具, 這種玩具媽咪最喜歡... 呼!! 昨天的氣溫真的高得像夏天, 小朋友在樓下穿短袖都會被念, 但上來.. 真的, 不換短的... 整個頭都在流汗勒....

P1130113

意外的.. 還收到家瀚媽媽送的超級大禮物... 媽咪們現在越送越大, 越送越豪華!! 這個玩具媽咪好像去年過年就有送一組給他們玩了, 是藍色版的.. 不過小朋友現在收到還是很開心.... 也難怪他們這麼愛發表會了!! 每次都滿載而歸的回來...

P1130114

第六期發表會很感謝爸比在百忙中趕回來參加小朋友的活動, 也謝謝他這麼認真的幫忙記錄小朋友的活動!! 這期的發表兩個小朋友真的都有明顯的進步, 不管是麻吉還是威廉... 媽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你們三個真的都很棒!! 媽咪回到家都還在謝謝麻吉, 沒讓媽咪難過.. 很平靜的乖乖穿著 "淑女裝", 整場表演也都坐的很文雅.. 沒讓媽咪失望~ 當然~ 威廉也超棒, 除了終於可以比較穩定的上台表演外.. 老師問誰還要上台彈琴時, 威廉竟然也是很認真﹑踴躍的一直舉手, 真的都棒呆了!!

唯一可惜的.... 爸比沒有錄到麻吉彈比較好的那次琴, 那就看看我們家小威廉的三大調轉調-瑪莉的小羊現場表演吧!! 小傢伙雖然進步很多, 但還是會緊張, 偶爾還是要老師協助一下.. 但小小的手可以彈黑鍵跨五個音階~~ 真的很棒了啦~~

  直接結到影片也可以~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