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666

家裡有小朋友最近很愛吃肉鬆麵包, 中毒的程度.. 可以吃完晚飯沒多久就來一個﹑隔天吃完一個又還想要吃.. 阿婆疼愛孫子, 到麵包店一買才知...

哇~~原來麵包這麼貴啊?? 一個要30元!!

平常因為媽咪和阿津都會做點心, 吐司﹑麵包﹑蛋糕是吃都吃不完.. 還有一陣子甚至吃到怕~ 過了一個年停一陣子後, 小朋友們似乎又比較能接受吐司麵包了!!

剛好媽咪也還沒試過肉鬆麵包, 雖然作法大同小異.. 但即然阿婆買完後還會和媽咪哈拉這價錢... 那, 就自己做做看囉!!

這類甜麵包的材料找了很多網站, 最後還是決定使用朋友上課後分享給媽咪的配方.. 因為配方比例很剛好, 完全不用另外再打一個蛋來支配後發之後的蛋液... 其他製作方法大致和Carol-肉鬆麵包差不多, 本來想用中種.. 不過懶得攪拌中種, 就直接用湯種製作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依Carol的配方自己調整看看265.jpg, 將蛋液﹑水份﹑糖和油量稍為調整即可!!

這次湯種使用15g粉配120g的牛奶, 這種麵粉糊化程度很優, 湯種的效果也比較佳.. 水份雖然增加到68%, 可是打出來的麵團手感.. 好像還可以加到70%唷..


P1120652

配方用兩份, 高粉共540g, 低粉換成CDC法國粉 60g, 這個也是朋友分享的小撇步... 讓麵包有不同的口感~ 253.jpg 這是後發完刷蛋液前.. 剛整型完的麵團很小, 很久沒做橄型.. 還有點擔心呢~ 還好長得還不錯!!

P1120658

一次2盤16個小麵團, 中間發酵時間都可以省下來.. 因為16個一輪回來, 就可以做最後整型了..!! 第二盤的奶酥麵包~~ 貝殼扇型的整型法, 爬格子看到就很想玩看看.. 不過, 超不適合用在奶酥上th1218127120dp2.jpg 因為.. 烤的時候.. 內餡會溶掉.. , 還好沒全部流光.. 味道和口感都還在, 就當剛好熱量可以減半的奶酥麵包.. !! 但這種整型法還滿好玩又好看的, 下回試在別的地方.. 應該就好多了...

P1120654

 

 

 

 

 

 

 

 

 

 

 

 



004.png貝殼扇型的整型法
點我-5.gif

表面正上色的橄型麵包.. 好可愛唷!!

P1120660

20分鐘就烤好了, 大小還OK!! 而且出爐時間剛好和另一盤等待後發時間差不多..  

P1120664

另一盤奶酥麵包也烤好囉.. 是不是很Cute啊.. 雖然有溶掉部份的奶油, 但還好不影響口感...

P1120668

等麵包涼了之後, 將肉鬆倒出.. 再用叉子壓散一點, 橄型麵包中間畫一條線, 塗上美奶滋後沾上肉鬆...

P1120665

鏘鏘.. 30元一顆的肉鬆麵包就完成囉!! 有沒有像麵包店賣的啊..

P1120667

本來是要做給家裡小希希吃的, 誰知.. 我們家麻吉也很愛, 連二天都挑這個吃.. 上週日吃完一個三明治後, 竟然還要求要再吃一個勒~ 真的讓媽咪很開心... 橄型麵包的用途還滿多的, 家裡冷凍庫還有德式香腸, 也可以拿來夾著加點番茄醬就變成大亨堡~~ 真是滿好用的一種甜麵包呢~

271.gif 冷凍四天後 點我-5.gif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