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609

繼上回逛完松山文創再來個華西街美食享宴後, 媽咪我實在很愛這樣的玩樂FU.. 這次殺到台北來部份原因是實現年前答應小朋友到萌學園的諾言外, 另一個目的當然就是再繼續上回沒吃完的龍山寺美食啦!!

上週日來這裡的人潮已經明顯沒有過年初四時這麼多了.. 首先第一個美食點, 當然就是先吃上回沒吃到的老店-兩喜號魷魚焿啦!! 哈.. 因為肚子滿餓的, 我們點了焿冬粉﹑焿麵﹑一碗魯肉飯和一份現炸牛蒡天婦羅~ 魷魚不用說.. 真的很脆甜﹑魯肉飯還好﹑天婦羅滿不錯吃的, 如果不是等會還要再去其他地方吃東西, 我應該會再加點一份...

P1120102.jpg

基本的肚子先墊底後, 我們就順著這條街往前走左轉進巷子.. 出來後又是一堆小吃攤... "不小心" 就讓媽咪看到這家生意不錯, 客人很多的冰店.. 厚!! 這天的氣溫可比夏天啊.. 說什麼也要來清涼一下嘛.....

P1120600

全家點了一盤八寶冰.. 嘿!! 還滿好吃的唷.. 麻吉超愛裡面的湯圓﹑媽咪則愛那塊甜而不膩﹑口感很好的芋頭~~ 不過, 價格貴了點.. 一盤要60塊耶!! 這又讓媽咪回想起2010年6月到宜蘭頭城吃的小涼園八寶冰.. 一盤超大盤也才40元勒!! 好想念唷.. 今年要不要找個時間再過去邊逛邊吃啊??

P1120598

這條街逛著出來, 我們就來到了龍山寺.. 上回過年人太多,  這次總算能走進來朝聖一下了.... 龍山寺進來的右手邊, 就可以看到這個很高的瀑布... 站在這前面, 打下來的水霧, 真的會讓人有種.. "淨心" 的感覺...

P1120608

這兩個小鬼... 你們在演 "猛假 (艋舺)" 嗎?? 這種蹲姿也太在地了吧!! 難得威廉會在逛街時要求要吃香腸, 我們就買了一條黑豬肉香腸給他們兩個吃.. 不過要進廟了.. 還是把東西吃完再進去比較好... 哪知.. 這兩個就在路邊蹲著吃起來了... 257.jpg 有夠沒氣質的... 

P1120606

連爸比都不敢待在你們旁邊等你們了啦!! 趕快到旁邊拍拍其他的景..

位於龍山寺前廣場的兩座燈主福祈, 每位香客在燈主下方停留片刻﹑並祈禱著心中的心願, 讓人有心靈平靜﹑安定內心的作用呢!

P1120604

龍山寺內香火鼎盛... 走進這裡, 不自覺就覺得心靈很詳和﹑平靜.. 這裡, 也是很多國外觀光客必經的景點之一唷... 光是當天一下子的時間, 我們就同時聽到﹑看到二組來自日本和韓國的遊客唷!!

P1120609

踏出龍山寺前的大噴水池... 每個整點也會有15分鐘的水舞秀, 可惜我們走出來時.. 只看到最後五秒鐘..

接著一樣是上回沒吃到的巷子內大腸麵線和胡椒餅店.. 我們來囉!!... 這家大腸麵線位於和平西路三段89巷的巷內.. 和胡椒餅兩隔壁而已, 也是間老店~ 點了一碗試吃後.. 哇~小小一碗肉焿也放得太多了吧!! 第一口試吃時, 真的覺得整個沒味道.. 怪了~ 老店的味道.. 為什麼我們吃不出他特別的地方呢?? 之後再加了紅色的醬料.. 不太像辣椒.. 口感也還好, 最後再加入桌上那瓶烏醋後... 整個麵線的口感才提升起來~ 啊!? 大概真的是這樣吧~~ 不曉得, 對我們而言, 雖然肉焿很多﹑大腸也滿好吃的, 但口感... 沒太能吸引到我們耶...  

P1120611

吃了幾口媽咪就沒吃了.. 來去隔壁買胡椒餅... 嘿!! 沒想到還要等35分鐘才拿的到!?! 好吧.. 先拿個號碼牌, 來去下一站吃東西囉!!

P1120614

哈哈.. 對啦!! 我們又回來36圓仔店吃懷念的花生湯+油條了啦!! 這個味.. 媽咪可是從上回吃過後就想念到現在呢~ 爸比這次則點了一碗冷的綜合圓... 上回吃花生湯驚為天人.. 但這次吃怎麼覺得還好?? 原來是天氣太好, 吃這種熱飲反而比較沒有FU.. 反而是爸比那碗綜合圓銷路比較好, 光兩個小朋友就快要把那碗分光吃完囉..

P1120612

時間滿剛好的... 上一站美食吃完再回到這裡, 差不多就是胡椒餅出爐的時間囉~ 哇!! 你看.. 人潮都開始聚集了!! 想必都是這一批號碼牌的人客吧!! 拿了號碼牌之後就要先付款, 所以... 事後想要加點, 就要再拿號碼牌重新等候囉!!

P1120618

鏘鏘... 就是這一家!! 過年爸比在家裡電視上看到的介紹... 爸比說他有吃過, 還滿好吃的!! 我們.. 只買了一個!! 因為肚子已經快裝不下啦!!


P1120615

從中午走到快6點, 威廉已經開始哇哇叫要爸比抱了.. 加上我們的肚子已經撐到不行, 所以.. 這顆胡椒餅我們就帶回車上吃~~ 口感上還滿OK的, 但內餡有點偏甜.. 爸比和媽咪比較不喜歡鹹肉又有點甜甜的那種感覺... 一顆45元感覺好像也貴了這麼一咪咪.. 這不禁又讓我們想起幾年前在南投產業道路上的一家佳香味胡椒餅... 哇~ 好懷念唷!! 可是爸比說.. 南投那裡的快速道路開通了之後, 要再回去那裡吃的機會不多... 而且, 過了4~5年了.. 不曉得那家店還在不在呢??


哇~又是肚子撐到不行的回家.. 這兩次都滿幸運的, 媽咪來這裡前完全沒有做功課.. 卻都吃到很不錯的小吃和在地有名的老店, 雖然有幾樣對媽咪來說.. 沒有很特別, 但也不至於踩到 "地雷", 每樣東西都滿有意思的... 而且重點是.. 我們還有沒吃到的小吃... 下回, 還要繼續第3回...

 

 

§ 兩喜號魷魚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196號

 電話:02-2304-2175



§ 龍都冰菓專業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 36圓仔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電話:02-2306-3765

 

§ 福州元祖胡椒餅  (龍山捷運站3號入口左手邊巷子內)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電話:02-2308-3075

 

§ 大腸麵線 (胡椒餅右手邊-同巷子內)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9號


§ 宜蘭-頭城小涼圓 過往記錄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電話:03-977-1678 

 

§ 南投-草屯佳香味(憶香坊)胡椒餅 過往記錄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博愛路39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龍山寺 美食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