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97

媽咪最愛的兩款吐司-除了北海道鮮奶吐司外, 就屬這個橙香吐司啦!! 而且這兩款吐司一起搭配, 可真的完全不會浪費材料配方呢!! 因為北海道鮮奶吐司需要的就是大量的蛋白, 而橙香吐司則需要蛋黃來增加香氣...

這款吐司配方也是屬烘焙課程中分享的, 所以就不方便把內容PO出來嚕!!

媽咪最愛的中種吐司手法-90%中種!! 這麼多次的練習下來.. 覺得這款手法最適合做吐司﹑湯種則非常適合作甜麵包呢!!

因為90%的粉水都在中種裡, 所以主麵團裡, 只剩下這麼一點點材料了!! 253.jpg

P1120489

鏘鏘... 媽咪利用冬天柳丁盛產時留下的柳丁皮製成的-橙皮蜜餞~ 很香唷!! 早在去年9月第一次試作時 點我-5.gif, 就愛死它了!! 就等著冬天柳丁盛產時, 要好好再玩一次... 別人不要的柳丁皮.. 在媽咪眼中.. 可是個寶勒!! 星期天挖一些出來時, 阿婆還說她也有拿一些加在年糕裡.. 增加香氣!! 這真是一款超好用的食材... 不管是麵包﹑蛋糕或是中西式食物, 都很適合加入唷!! 旁邊則是前二天使用2顆蛋白製作鮮奶吐司剩的蛋黃...

P1120491

對啦~ 又是26兩吐司模.. 沒辦法~ 這款吐司模做出來的成品外觀.. 真的太大氣了啦!!

P1120492

有沒有... 表面塗上剩下的蛋汁... 整個烤出來就這麼給它亮得發光.. 超漂亮的!! 而且.. 烤得時候香氣十足, 全家都瀰漫著蛋香﹑吐司香﹑橙香...

P1120493

吐司上的橙皮.. 光看就很好吃又有口感, 這橙皮是在攪打最後階段再放一些下去混和的, 和包覆的那種手法不一樣~ 所以就算沒有橙皮的吐司, 也都充滿了橙香.. 當然, 還有水份中含的柳澄汁啦!!

P1120499

這次的橙皮沒有放很多, 因為想留半罐下次再製作橙香吐司時再放... 雖然還是很有橙香味, 但... 就會覺得.. 好像就是少了這麼一點點.. !! 好玩的是... 阿婆看到滿滿一杯的橙皮, 馬上就問 "全部都放進去了唷??".. 哈!! 就知道阿婆還滿 "尬意" 這個味的, 留半罐的部份原因也是因為要留給阿婆做料理啦!!

這款橙香吐司搭配蜜漬橙皮, 真的是超棒的一款吐司!! 我們家裡的人, 好像都偏愛清淡略甜的白吐司口味... 不過蜜清橙皮要做得好吃又漂亮, 還真的要有耐心和時間.. 這款橙皮和去年9月的橙皮手法.. 媽咪明顯有偷懶幾個步驟...果然作品沒有媽咪想像中優, 當時就沒有PO出來.. 還好.. 加在吐司裡還是滿讚的!! 這樣今天夏天 and 冬天.. 鐵定也要再來個3~5瓶不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中種 橙皮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