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385

連續2週都是中種的烘焙, 上週看到Carol的乳酪肉鬆捲就覺得很有興趣... 尤其是後發的低溫冷藏法, 不但隔天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麵包, 在製作上分二個階段也可以比較省時.... 不過, 媽咪我現在比較不愛用直接法做麵包和吐司.. 所以把配方改成了湯種法..

湯種乳酪肉鬆捲:

1. 湯種:
    高粉:5%
    水 :40%
 
2. 主麵團:
    高粉 :95%
    燕麥片:15%
    糖  :8%
    鹽  :0.5%
    牛奶 :45%
    酵母 :0.6%
    液體油:10%    

    
  ※ 作法參照Carol的乳酪肉鬆捲~



星期四的晚上, 先將牛奶加熱後... 加入過篩的高粉 (高粉這次使用山茶花粉), 待湯種冷卻後冰入冰箱~


P1120363

隔天5點多下班後, 把主麵團的材料全部加入攪拌缸內一起攪打... (高粉一半水手粉﹑一半山茶花粉)

P1120366

因為不用分段加料... 所以這次很帥氣的讓攪拌缸一氣呵成的打了將近有20分鐘... 因為加了燕麥片, 所以麵團延伸的薄膜比較沒有這麼明顯....

P1120368

基發1小時... 開始將工具及材料收一收... 來去洗澡... 約7點... 將麵團拍氣延發15分鐘後, 就可以桿平加肉鬆囉!! 小朋友愛吃的肉鬆, 放得滿滿的...

P1120371

包好的麵團... 均分為8份... .

P1120373

好可愛的麵團啊~ 這樣超像包著肉鬆的白饅頭的啦!!

P1120374

分好的麵團.. 依序放入紙模中.. 稍為壓平一下~ 因為時間還很早, 不到8點... 加上爸比今天晚上會回來, 乾脆就直接後發好了.. 這樣爸比回來剛好有熱呼呼的麵包可以吃...等發酵時間, 來去房間繼續K沒看完的偶像劇...

P1120378

上週五晚上氣溫超低.. 只有不到13度!! 所以後發時間增長至1小時20分.. 發酵好的麵團長大許多... 喔!! 真的超像白饅頭加肉鬆.. 而且肉鬆的香味好香唷!! 現在就想吃了啦...

P1120379

把小威廉叫下來幫忙加乳酪絲和巴西利粉... 這小子才下來聞到肉鬆香就受不了... 吵著問可以吃了嗎?? 哈哈. 當然還沒啦... 怎麼和媽咪的反應這麼像.. 肉鬆的香味真的太吸引人了啦...
P1120383

進烤箱囉!! 瞧這兩個孩子期待著, 在烤箱旁就在分哪個是誰的?? 哪個要先吃了勒..

P1120386

嘿... 嘿.. 好像真的不錯厚... 媽咪也流口水等待中.....

P1120387

鏘鏘.. 出爐囉!! 第一次用DR. DOODS 烤小麵包, 還在試溫度.. 覺得這次火候有點過.. 雖然顏色還不錯, 但是.. 要再降個10度/12min 應該會更好!! (上火180/下火170度)

P1120389

這次的湯種乳酪肉鬆麵包很成功唷!! 原本想留到隔天當早餐.. 誰知當晚就被殺掉五個, 阿公阿婆本來兩個人吃一個... 可是這麵包是越吃越香, 阿婆忍不住又搶了小威廉的半個麵包的一半.. 兩個小朋友各一半也不夠吃, 又去再拿了一個.. 就醬.. 8個麵包吃掉5個, 隔天的早餐... 只剩下3個啦!!

麵包到隔天早上吃仍然滿香的, 而且全部的人都沒有發現麵包體裡面有加 "燕麥"... 看來, 這道肉鬆捲加了大家吃不出的燕麥... 即養生又增加口感, 滿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湯種 麵包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