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59

好久沒有做戚風蛋糕了!! 上週日媽咪突然很想吃蛋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馬上就騎車到市場去買了10顆蛋回來準備..

做蛋糕真的好簡單唷!! 「橙汁戚風
點我-5.gif」是媽咪跟麻吉最愛吃的蛋糕, 下午飯後開始準備, 才1點多就全部完成了!! 問麻吉比較愛吃蛋糕還是吐司?? 這小妮子二話不說就是回答 -- 蛋糕呢!!

材料由左至右有-- 柳橙汁﹑糖(分蛋白和蛋黃2碗)﹑油﹑和檸檬汁and 少許的皮...


P1120451

再來就蛋白和蛋黃部份囉!! 有沒有發現蛋黃.. 好多啊!! 對啦.. 買了攪拌機怎麼可以不物盡其用, 之前每次做蛋糕總覺得.. 好像才做好一下子, 蛋糕一人切一片就沒了... 有了全自動攪拌機後, 當然要好好使用一下啊..

P1120452

所有材料都準備好後, 烤箱馬上就要先預熱.. 不然, 鐵定會趕不上麵糊用好的時間.. !! 先手動攪拌蛋黃的部份... 依序是油過篩的低粉;接下來才敋動攪拌機, 3速直接開始.. 出現泡泡時開始加入檸檬汁後, 再分三次加入糖...

你看看.. 你看看..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蛋白霜已經打好啦!! 剛剛好的9分發, 超讚的!!


P1120453

YA!! 接下來就是將麵糊放入特高中空模囉!! 媽咪的中空模只有買一個, 當初買的時候可能運送過種有擠壓到, 試用當天一倒竟然流出來一大堆, 和賣家Complain後, 賣家很大方的重寄一個給媽咪.. 本來媽咪想把這個 "壞掉" 的中空模丟了, 沒想到爸比竟然巧手將它修好了.. 2個中空模都可以用了耶~ 好讚唷!!

P1120455

之前舊烤箱已經讓媽咪試出最佳溫度, 換了新烤箱後.. 因為特高模沒辦法放在烤箱第一層, 只能在最底層.. 加上媽咪這台的烤溫似乎比一般的高些, 這次烤二個雖然已經有降溫到150°C, 可是還是出現大爆炸... 

P1120456

不過一次烤出二個蛋糕的FU還真讚勒... 重點是之前光打五顆蛋的蛋白就要打發好久, 現在.. 3分鐘就OK, 實在太方便啦!! 烤2個蛋糕不到2小時全部完成.. 而且倒扣完全不用其他架子.. 實在是太好用了啦!!

P1120457

烤出來的蛋糕雖然不夠美, 但有做記錄.. 之後多試幾次, 一定可以找到最佳的溫度的..

P1120459

其實大多數人會把底部翻過來朝上, 可是媽咪是故意這樣用的.. 因為爸比曾說.. ""蛋糕的自然裂痕也很好看啊~"" 索性就不翻面了!! 重點是.. 蛋糕成品..好好吃啊!! 蛋白打發得剛剛好, 蛋糕的組織吃起來就很不錯.. 媽咪星期一一口氣切了1/3大塊的蛋糕帶到公司去, 每天吃一小部份試口感.. 每天都很好吃, 很香.. 但成品到星期四開始, 就出現綠霉.. 不能吃了!! 到週五... 整個剩下的小蛋糕就... 全都是霉了!! 好噁心唷...

哈!! 自己做的蛋糕真的很健康.. 完全沒有加任何泡打粉和小蘇打粉等添加物... 食物都發的很快.. 這次發現蛋糕"Duplicate"的好處後.. 以後, 每次都給它烤雙份下去啦!! 






   

arrow
arrow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