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2012年的彰化燈會, 第一張圖放個泡麵會不會很好笑啊??

YA!! 去年苗栗燈會媽咪覺得辦得很不錯 點我-5.gif, 路線和整體服務也覺得很OK!! 今年的彰化燈會離爸比台中的路程又不遠.. 所以爸比就安排上週五我們坐車下去, 邊逛燈會邊吃喝囉...

有了上回的經驗, 這次我們就知道要坐接駁車才能進會場.. 不過一開始下交流道時的燈會標示, 卻沒有去年苗栗的這麼詳細和頻繁.. 讓我們抱怨了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穩定的 "鹿東停車場", 但爸比說.. 沒有標示還剩幾公里?? 讓遊客開起來.. 會有點不安定.. 好在~ 終於還是順利扺達了!!

哇... 這鹿東停車場還真的超級大的, 真的有這麼多人到彰化看燈會啊?? 這裡總共有3大停車區, 可是卻要走好長一段才可以到接駁車停車的位置.. 這就和苗栗安排不同了, 苗栗燈會的停車場比較屬中型的, 上下車位置也都距離不會太遠.. 感覺這貼心度就有差囉...

上車前服務人員發給我們的... 鹿東停車場專屬..
P1120251.jpg

放大圖... 還滿特別的厚!! 多了這個小提醒吊飾, 就不用記時間﹑也不會忘記自己上車的車號了.. 和苗栗在車上一直廣播提醒的作法, 就有改善唷!! 
P1120252.jpg

我們大約下午1點多到這裡.. 人潮已經滿多了...
P1120253.jpg

燈會還沒看到多少?? 咦?? 有個小花海田唷... 小朋友手上的小物就是第一張圖的泡麵零食啦!! 接駁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很多服務人員在發送, 我們比較喜歡這個.. 因為回程時在接駁區發的麥芽糖餅乾, 就沒有這麼吸引人和有特色了...
P1120255.jpg

不過媽咪覺得鹿東停車場旁的向日癸田比較漂亮耶... 011.png
P1120256.jpg

記得嗎?? 苗栗燈會有個大草莓... 那彰化這裡就來個大葡萄囉...
P1120263.jpg

燈會中的不敗作品 -- 海綿寶寶..... 我們家威廉的表情怎麼這麼可愛.. 和這隻海綿寶寶一樣耶..
P1120271.jpg

這個可是 "特優" 的燈會作品唷...
P1120273.jpg

咦?? 出現了.. 〝俄國皮球先生小丑劇團〞.. 剛出現時, 好多小朋友.. 會怕耶..
P1120278.jpg

後來看到有不少人上前拍照, 我們才拜託小朋友去拍一下! 其實, 他們有點怕怕的...
P1120287.jpg

北燈區主舞台的主燈.... 很可惜, 我們因為當天晚上要趕回去台中吃爸比部門的春酒.. 主燈秀就沒看到嚕!! th1218127126xq2.jpg
P1120282.jpg

北燈區再過去一點, 就是一大堆的"葫蘆掛燈", 我想這個就是要像苗栗燈會一樣, 在主燈秀即將要開始前.. 先來個閃燈小秀~ 話說苗栗那場秀前秀還真是超精彩好看, 媽咪還有錄影起來.. 真的超漂亮的!! 不輸主燈秀呢~

過了葫蘆掛燈後, 就是這個啦!! 超酷的 -- 變形金鋼 - 科博文!! 超大比例.. 真的好讚唷~
P1120304.jpg

這個媽咪忘了叫什麼??
P1120311.jpg

小朋友最愛的大黃峰...
P1120307.jpg

這個好像是壞人.. 小朋友不太想和他拍, 可是媽咪覺得超漂亮﹑超帥氣的耶...
P1120309.jpg

搞笑一拍.. 超好玩的...
P1120316.jpg

這一區超有意思的, 還有超大的望遠鏡, 真的可以在裡面看到東西唷...

離開北燈區, 來到了鹿港裡面.. 呼~ 終算暖和一點了!! 雖說在鹿港, 可是我們剛逛的那些地方, 風好大.. 又冷颼颼的, 都很擔心小朋友會吃到太多冷風勒!! 不過.. 人潮... 好像變多了..

這是這條街最長的龍燈.. 導覽圖說.. 這條街前後總共有7條龍唷....

P1120320.jpg

鹿港老街裡面... 免費的折氣球小販.. 麻吉和威廉各拿到一支氣球箭唷... :-))
P1120333.jpg

上回來還沒發展出來的遊戲, 現在裡面好多人唷... 點我-5.gif
P1120334.jpg

中獎的人可以擊鼓叫老闆.. 哈哈!! 好好玩唷.. 第一次讓兩個小朋友玩, 都只得到糖果獎, 沒辦法擊鼓... 後來再請爸比玩一次, YA!! 終於中獎可以敲鼓囉... 
P1120336.jpg

好玩又好吃的鹿港燈會小鎮... 即將天黑.. 人潮真的越來越多, 燈區的燈也都已經開啟.. 不過, 我們卻要回程囉!!


呼.. 人真的好多唷!! 要走原路回去都不太容易.. 而且, 進來的接駁車每台都大爆滿.. 我們回到鹿東停車區時, 原本還零零落落﹑到處都可以停的車場... 竟然已經幾乎全停滿.. 好可怕唷!! 想到剛我們排隊時人數還OK.. 但是拉出來的等車區... 光想到就嚇人啊.. 要9點﹑10點才離開的人... 不敢想像啊...

也難怪爸比會安排在傍晚先離開了... 雖然有些可惜, 沒看到主燈秀﹑和晚上燈籠全開的漂亮景色, 但是.. 這爆多的人潮也真的怪可怕的!!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 也是看到滿滿車龍在交流道邊... 沒開車的人不知道開車人最怕的塞車... 是真的很痛苦的!!

傍晚因為相機電池沒電, 燈區的燈是開了.. 可是沒辦法拍!! 晚上的春酒好料也就拍不到啦!! 爸比因為是主管.. 被灌了一些酒, 回家的車程就由媽咪全權負責.. 這也是媽咪開車以來, 開最長程的一次.... 中途因為油門腳有點麻, 還到泰山休息站小小休息一下, 順便給爸比上廁所...  做主管要喝酒應酬是難免, 這時.. 有個會開車的老婆就真的滿不錯的.. 想想, 如果不喝.. 雖然部屬也了解, 但整個春酒餐會好像就 "解" 掉很多... 爸比的同事有帶老婆一起出來的, 都被限制喝酒.. 哈~ 那想喝又不能喝的心情... 真的很痛苦啊!!

這次彰化燈會一日遊, 雖然沒看到夜晚的璀璨燈秀.. 剛開始也似乎不太滿意路線的安排~ 但逛過之後, 就能感受到彰化燈會的用心.. 邊吃邊喝﹑邊看邊逛的感覺也滿不錯的, 而且.. 好多設計者的大型燈籠.. 都還滿有趣﹑有特色的~ 和去年在苗栗看到的很不一樣唷!! 所以.. 總結就是..「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 」~ 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燈會 人潮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