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232.jpg

◎主辦:台中市政府
◎時間:2/1(三) ~ 2/12(日)
◎地點: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網站:2012中臺灣元宵燈會


謝謝爸比上週五為我們安排的台中燈會一遊, 趁現在兩個小朋友坐高鐵還不用錢時, 多利用這個交通工具.. 省下很多時間呢!! 不過為了不讓小朋友在車上無聊, 媽咪還是一路從湖口火車站竹北火車站高鐵接駁車高鐵竹北站, 這樣轉幾個車趟下來, 從5點半多出發到台中.. 剛好2個小時.. 還好這幾個接駁的位置都很近, 一直換車可以讓小朋友一直有新鮮感, 就比較不會無聊...

坐了幾次高鐵後, 現在都會事先上網買票﹑訂票.. 因為只有一站而已, 如果訂標準車廂在車子發動後旁邊位置沒人坐, 那麼.. 小朋友就可以坐到旁邊去了!! 還滿方便的勒...

從爸比下台中.. 幾次坐車下去, 爸比從來沒有準時到站接我們, 大部份原因是因為不好停車.. 尤其是偶爾我們會選擇坐火車下去... 這次爸比竟然在我們快到前五分鐘就已經到了.. 真的是讓媽咪超驚喜的... 忍不住就給爸比大大讚揚一番....

雖然我們隔天有計劃到彰化燈會, 可是爸比還是安排我們到台中燈會看看唷....


簡介: 2012年為「龍」年。山海經紀載龍乃神獸之首,尊貴之象。唯有太平盛世,才會顯現人間。近年來氣候變遷,景氣震盪,天災人禍,以致人心思安,因此本燈會 定調為祈福燈會,­祈求太平祥和,五福圓滿,讓民眾藉由參觀燈會,同沐富貴,幸福快樂。 主燈設計以天、地、人之概念呈現祥龍獻瑞之太平吉象。以「地景藝術」、「環境劇場」之設計理念,打造主燈視覺,與文心公園地理環境合為一體。全長40公 尺,高15公尺。 主燈之龍為「行龍」,其行於百岳之上,雲霧之中。百岳象徵天下。龍騰太平為人和之象,無群雄爭戰之災。 主燈秀將呈現行龍行於百岳之上,雲霧之中,遨遊世間的太平吉象。超過1公尺直徑的龍珠,在雲霧中昇起,吸取日月精華,散發瑞氣萬千。整座主燈採電動機械系 統設計,堪稱台灣­燈會史上最壯觀之主燈秀。營造氣勢磅薄之劇場效果,與莊嚴祈福之祥和氛圍。


 

燈會的入口處.. 是龍年造型燈籠...

P1120218.jpg

走道... 還滿有FU的唷!!

P1120216.jpg


文心公園的腹地很大, 逛起來不會感覺擁擠.. 還滿好走的!! 但.. 關於元宵燈會的燈秀好像沒有很多, 在這裡... 吃的攤販好像比燈還多.. 哈!! 可能是因為那天晚上沒吃什麼東西就過來了.. 所以我們覺得好像在逛夜市, 順便賞燈啦!!

P1120214.jpg

中間因為爸比想要廁所, 就近到對面的大型遊樂場去.. 沒想到, 兩個小朋友愛這裡比愛燈會還多... 根本不想走.. 不行啦!! 還是得去逛逛走走才行.. 沒有刻意﹑也不知道主燈秀是在9點.. 就這麼剛好回來時聽到服務小姐在廣播, 我們就跟著人潮過去啦!!

哇~原來人潮都在這裡啊!! 有夠多人的.. 大家都坐在舞台和草皮上等著9點的主燈秀, 真有意思!! 我們走過來沒幾分鐘就開始啦!! 短短幾分鐘的秀... 似乎就是這樣啦!! 哈.. 只是每年的主燈會配合當年的生肖做變化.. 不同於去年在苗栗看到的主燈--旋轉式的.. 這個龍主燈更有立體感, 會上下移動.. 龍頭還會吐煙.. 金身龍身, 搭配著燈光秀.. 還真的滿特別又帶有祥和氣息的唷!!

P1120232.jpg

主燈秀結束後, 舞台出現的是... 媽咪還滿喜歡的接頭藝人現場Live show, 不過小朋友想要玩公園裡的溜滑梯... 還有答應他們要回去遊樂場玩一下的.. 整個文心大公園.. 爸比說.. 我們大概只逛了一半而已勒...

P1120240.jpg


不過這台中文心公園旁的遊樂場還真是滿好玩的.. 每個小遊戲幾乎都只要10元就可以玩一場~~ 連媽咪後來都手癢玩了幾個小遊戲勒!! 這兩個小朋友.... 爸比情人節晚上回來, 說這週要帶他們出去走走, 麻吉竟然說... 還想去燈會那邊的遊樂場玩..   電動遊戲的誘惑啊~~ 有夠吐血的!!.. =.="" ~

最後.. 還是謝謝爸比在台中燈會結束的前夕, 安排這個小活動.. 讓媽咪在不同地方也能看看不同的燈會特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會 台中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