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353.jpg

延續上回的牛奶吐司, 媽咪的烘焙好朋友送了一包還剩一個月到期的山茶花粉, 讓媽咪試試口感和手感.. 其實麵粉到保存期限大都只寫三個月, 可是.. 只要冷藏保存好, 通常半年內使用完畢都還OK~

因為朋友的婆婆超愛吃使用山茶花粉的吐司, 加上合購CDC法國粉也還沒給.. 這回她就連之前借她24兩吐司模和一堆麵粉一起帶過來給媽咪... 這位英文名和媽咪一模一樣的烘焙同好, 真的是位不錯的朋友耶~

同樣配方.. 只不過使用不同的麵粉, 吃水量果然多了些.. 這回足足加滿70%的水量, 打出來的麵團真的超透薄... 在製作的過程中... 麵團也一直處於咕溜咕溜的狀態, 還真的滿討喜的呢..

整個發酵時間和之前差不多, 不過這次提早10分鐘入烤箱... 底火也再大個5~10度... 吐司水線好像好一點點!! 傍晚吐司涼了之後, 請爸比幫忙切片... 哇~是爸比厲害﹑還是這山茶花真的厲害, 怎麼切片後的吐司屑少這麼多啊... 媽咪記得之前切片屑屑多的和什麼一樣勒... 真是太強了!!

P1120358.jpg

切片後當天的吐司皮超Q﹑超好吃, 吐司本身也很柔軟... 帶蓋吐司在幾次烘烤後, 也已經抓到適合的溫度!! 烤出來的顏色還滿討喜的.. 而且這次是成功沒角邊的帶蓋吐司唷!!

P1120350.jpg

在經過第一天﹑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試吃後發現, 使用山茶花粉除了吃水量高﹑麵團討喜外, 第一天剛吃滿有驚喜感.. 但第二天﹑三天再吃時, 口感好像就和使用水手粉差不多...

是不是要追求高價位的山茶花粉取代便宜又好用的水手粉... 似乎還可以考慮考慮!! 因為連兩週用最單純的配方﹑操作手法也大致相同, 爸比和阿公阿婆似乎也吃不太出來 "" 不同的口感!! 但吐司的成本卻大幅提高很多... 雖是自己家裡吃, 高成本也沒關係, 但如果差異真的不大, 那麼.. 有沒有那個 "必要" 才是重點...

下回或許再試試二種粉混和使用, 或是什麼配方搭配什麼粉的方法... 可能更能創造或研究出最適合的配方或作法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山茶花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