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173.jpg

過年前後吃的東西很多.. 媽咪暫停將近1個多月的小烘焙, 直到上週才又開始再做做小點心~ 停了這麼久, 一開始當然是從最基本的吐司開始啦!! 剛好我們家麻吉最近迷上了三明治, 所以媽咪就把之前朋友上烘焙課後分享給媽咪的中種牛奶吐司配方拿出來做囉!!

冬天等麵包發酵真的要很久.. 尤其是像上週四五的氣溫還不到15℃!! 所以.. 當然就要使用可以減少基發時間的-中種法啦!!

老實說, 媽咪覺得中種法做吐司麵包真的超讚的! 不但可以將製作時間分段, 而且.. 成品又剛好最適合我們家裡的口味, 真是超好用的!! 早期都會使用直接法將麵團打好後, 才冰入冰箱... 後來問朋友才知道, 這種冷藏法的動作.. 其實是不正確的~ 做出來的吐司口感.. 也比較差一點點!!

因為配方是上課老師寫的, 這裡也就不好再分享出來~ 但這款吐司很簡單.. 就麵粉﹑糖﹑鹽﹑奶油﹑酵母和全牛奶而已, 材料的準備上真的超easy.. 星期四晚上用攪拌機打個3~5分鐘就OK啦!! 當然.. 天冷一定有天冷的攪打方法, 牛奶一定要有點小溫度... 打好後也不急著就放入冰箱, 先讓麵團發酵一陣子再冰起來唷!!

隔天週五請阿
婆下午4點要煮飯時, 幫媽咪先把麵團拿出來退冰.. 哈!! 這種冷天也真的很方便, 完全不用擔心發酵過頭.. 麵團自然發酵的組織網成型的很不錯呢!!
P1120167.jpg

剩下的材料-糖﹑鹽﹑牛奶﹑麵粉, 就全部都放在攪拌缸內就OK了...
P1120168.jpg

媽咪麵團才拿出來, 兩個小朋友已經在餐桌前準備好了.. 他們超愛拔中種麵團的.. 當然, 剩下的牛奶水份.. 一樣要稍為溫一下下唷!!
P1120170.jpg

從6點半多開始打麵團﹑7點多開始基發﹑延發﹑到8點多後發約1個半小時, 整個吐司烤好出爐還不到10點半.. 這麼冷的氣溫下能有這樣的發酵速度, 媽咪還滿滿意的呢!! 哇~出爐囉!! 有沒有很漂亮啊!! 雖然有點角邊不算及格, 可是說實在的.. 媽咪還滿愛這種吐司角邊勒!! 方方正正的.. かわい~250.jpg
P1120173.jpg

內部組織也還不錯唷!! 不過好像有點水線在底部.. 下次麵團的總重還是要控制在500g以下會比較好..
P1120179.jpg

這二個小朋友.. 要他們睡覺不睡覺.. 硬是要吃媽咪剛出爐的吐司... 吐司一出爐倒出時, 兩個小朋友看到這方方正正﹑顏色又烤得剛剛好的吐司.. 也在那裡一直叫 "好漂亮~好美唷!!" 超好笑... 這麼燙的吐司, 超難切片給你們吃的耶... 211.gif
P1120181.jpg

隔天早上當然就簡單做個起士蛋肉鬆三明治給小朋友吃囉!! 兩個小朋友最近超愛三明治款的, 而這個牛奶吐司配方, 剛好最適合拿來做三明治的.. 當然.. 單吃也不錯唷!!
P1120185.jpg


原本以為阿公阿婆比較愛有加鮮奶油的那款鮮奶吐司, 沒想到阿婆說.. 這吐司單吃就滿好吃的了~哈!! 大概是太久沒吃這種單純的白吐司了啦.. 阿太家和家裡反應都很好, 而且在這樣冷天下的耗費時間也和之前差不多... 看來, 以後不管冬夏.. 只要想吃時, 都可以動手小烘焙一下唷!! 2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