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70.jpg 

過年前的這一個月, 怎麼這麼忙碌啊~~

這週二1/10是兩個小朋友第五期的音樂發表會, 時間過的真快... 才繳完錢, 3個月一期的課程... 又結束了!!

(第四期回顧-點我)

發表會選在年前還真是不太適合, 而且爸比那天晚上尾牙, 沒辦法趕回來參加小朋友的成果發表會, 導致媽咪光擔心這二個小朋友就頭大, 還要拍照和錄影.. 亂成一團, 和之前有爸參加時的感覺.. 真的差很多耶~

好啦!! 這次發表會的內容是〝一首合唱(含動作)﹑二首唱名背唱和二首鋼琴〞, 因為爸比沒回來, 媽咪就請阿公阿婆一起去捧個人場... 剛好小諺諺也在客廳, 就先跟著我們一起過去.. 唉~ 我們家這兩隻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啦!! 每次去都希望他們進步一點.. 但沒讓小朋友見試大場面不知道, 原來家裡皮得像什麼一樣的小朋友, 個個出門都像一條蟲... 之前兩隻上台表演雖然也會很不大方, 可是這次又加了阿公阿婆﹑諺諺和外面一隻連進來都不敢進來的小希希... 我們家這不大方的兩隻更彆扭... 真的讓媽咪超級難處理~~ 其他三家子的小朋友都不會像我們家這兩隻這樣, 吐血到不行...
70.gif

還好第一段獨唱部份結束後, 這兩隻馬上叫下來好好訓誡一頓... 麻吉從第二段獨唱和接下來獨奏部份都好很多, 弟弟則是到第三段開始才OK上軌道... 威廉的表現雖然不太好, 可是真的有比上回好一些些了, 因為有 "嚴重警告" 他之後, 這小子一上台就連唱二首, 而且比姐姐唱得還大聲.. 在下面很替威廉緊張的阿婆聽完威廉的表演後, 都感動到眼框含淚了.. 鋼琴彈奏比照上回發表會的緊張式彈法, 這回也進步很多了唷!!

只是, 這樣的表現在同班的小朋友中, 還是屬最差的... 希望這二個小寶貝能多加油啊~ 我們家爸比在這麼多次的發表會後, 已經有點受不了嚕!! (其實媽咪也是..) 對於 "台風" 表現的訓練, 真的要好好加強才行.... 因為這樣
扭的樣子, 真的很難看.. "台下一條龍﹑上台一條蟲", 這種樣子... 真的很不好~

P1110468.jpg

發表會結束後, 一樣有老師的禮物和家長的糖果分享.. 這個時候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了~雖然發表會那種讓人緊張又害怕的心情很痛苦, 不過 "先苦後甘" 的觀念媽咪有一直幫小朋友灌輸... 偶爾一次讓阿公阿婆來參觀發表會, 增加小朋友臨場緊張感其實也OK.. 只是, 老人家愛面子.. 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表現好, 對於孩子這樣也屬 "正常" 的表現, 他們大概不太能接受吧!! 還說.. 這麼丟臉..下回不敢去看了啦!!

P1110472.jpg

老師為什麼每期結束都要一次發表的目的.. 就是要讓小朋友練台風嘛..  好吧!! 就還是努力加強訓練啦!! 希望小朋友在台上的台風... 可以越練越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