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終於試作了媽咪也一直很想嘗試的-紅豆抹茶土司!! 配方參考Carol 格子~ 週五晚上先泡紅豆.. 準備製作蜜紅豆粒...

媽咪同樣把配方改成低溫中種法, 幾次下來發現... 中種的口感最適合作吐司, 不過修改配方後發現... carol的牛奶水份全加也沒辦法製作媽咪最愛的90%中種配方, 所以這次是用70%低溫中種法, 全高粉配方 (不加低粉)...

好可惜... 真的很想把這次製作過程拍下來, 不過.. 相機被爸比帶去瑞士出差去了~ 家裡沒有其他備用相機, 只能暫時先用手機拍一下完成品... 但麵團攪打時的抹茶香味和味道, 真的好讚唷!!

整個抹茶紅豆製作下來, 發現carol的配方水份有點太少了!! 大概是媽咪2顆全蛋量只有100g吧!! 麵團攪打過程中.. 讓媽咪真的很想再多加點水份... 但因為蜜紅豆粒蒸煮過程, 好像有點太過頭了... 蒸一次悶1~2小時後濾水加糖再煮一次應該比較剛好, 重覆蒸三次... 紅豆有點太軟了!! 砂糖反砂時的糖水.. 也不太好瀝除.. 所以就沒再加水份在麵團裡了..

果然.. 加了紅豆後, 根本沒辦法混合... 紅豆很容易破裂, 軟綿的紅豆也不太好操作... 但抹茶香味還是很足, 超愛這款深色日本抹茶粉的...

吐司烤好時, 真的好香唷.. 沒有加蜂蜜卻有蜂蜜香, 抹茶香味也很足.. 顏色好讚!! 因為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好, 這個是吐司帶到公司拍的...

 

細緻度還不錯吧!! 甜度稍稍不足.. 家裡比較愛吃甜一點的!! 不過這款吐司應該不是家裡小朋友的菜.. 我們家小朋友吃了媽咪和阿津的吐司、蛋糕整整一年多嚕... 媽咪在打麵團時, 麻吉看到這個竟然說.. 學校也有這種吐司, 我最討厭吃這個~~ 聽到這話的阿婆接著也說.. 上回叫小諺諺吃吐司, 他也是回答 "不要再叫我吃麵包和吐司.. 我恨死了.." 哈.. 想像的出來, 大概也吃怕了吧!!

但.. 假日小烘焙的動作, 媽咪還是想要每1~2週要持續一次... 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和學習, 可以在其中找到平衡點.. 只要一停下來, 手感很容易就會跑掉... 這也就是媽咪前10年來, 戚風老是沒辦法做到最好的原因吧..^^"

家裡的人吃怕沒關係, 娘家的人還很愛.. 公司的同事更愛~ 這次就有帶半條給同事吃, 有吃到的人都說不錯.. 抹茶的香味真的超足、超香的~ 這樣的甜度對他們來說.. 更養生更愛!! 但媽咪還是覺得吐司水份有些不足.. 紅豆粒也不明顯.. 很想再試一次!! 準備調整這次70%中種配方和水份.. 希望下回能做出再棒、含水量更足的抹茶紅豆吐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