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週末練習的烘培.. 也是媽咪一直想要嘗試的 "法國麵包", 怎樣的方式可以搓出長長的棍子﹑怎樣的烤法可以烤出好看的裂痕和漂亮的孔洞... 就是法國麵包的特色!!

法國麵包的材料很簡單, 就麵粉﹑水﹑鹽﹑酵母和少許麥芽精就OK了!! 在練習的時候... 第一條還不小心割錯裂痕的刀法, 果然整個法國棍子的裂痕就沒有這麼好看... 剛好烤試吃的口感真的很讚耶... 不過冷了放了一陣子後, 就變得有點硬說... 還好我們家爸比很會吃這類的麵包, 週日回烤後加奶油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 哈!! 其實練習這個就真的是為了滿足爸比的味蕾啦!!

完成囉.. 用Dr.Goods烤出來的法國棍子, 孔洞有沒有很漂亮啊... 沒想到dr.goods也可以烤出這麼漂亮的孔洞耶...


簡單的麵團還可以變換出各種不同的歐式麵包唷.. 像右上角的 "麥穗培根" 和左下角的 "起士法國"... 一樣烤好時外皮酥脆、內餡香軟, 好好吃唷!! 


另外又練習了磨菇、雙胞胎造型等... 也滿好玩的!!
  

最特別的就是... 剩下的麵團竟然還可以做成披薩... 哈!! 好好玩唷~重點是... 這個薄皮披薩還滿好吃的勒!!


有沒有... 小片的披薩烤了2~3片, 材料隨自己的口味加... 簡單幾樣香腸、培根和乳酪絲就很好吃了唷...


最後把法國棍子裝袋.. 喔~超美的啦!! 麵包包裝後就是不一樣!! 左邊裝袋照、右邊是袋上照... 放到隔天超硬的, 好想拿來敲小朋友的頭or打仗唷.. 


好玩的法國麵包練習, 還滿有意思的唷... 重點是大概知道怎麼搓才可以搓出長條型的法棍手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