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74.jpg

前一次製作北海道鮮奶土司後, 配合鮮奶油消耗... 決定試試也是深受好評但媽咪一直沒做過的-醇奶土司!! 這款和北海道鮮奶土司的差別就在---完全沒有添加"奶油"!!

秋天是個非常適合攪打麵團的季節, 就算使用麵包機攪打麵團.. 溫度應該都不會太高~ 更何況媽咪已經有了好工具-攪拌機!!

這次打算週五晚上就做好土司, 所以... 前一天晚上先把材料準備好, 週五一大早放入攪拌機攪拌個2~3分鐘就OK啦!! 哈.. 真的好好用唷!! 材料放下去後回廚房收個東西再過去, 整個麵團就已經無粉狀成團嚕!! 太省時啦...


算好要在冰箱低溫發酵的時間, 室溫放一陣子後再冰入冰箱... 看到了嗎?? 這就是中種發酵的作用, 讓麵團自然形成網狀分佈.. 而不是使用外力強制成形...
P1090805.jpg

再來... 成形的麵團還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 拔麵團 ^^
P1090770.jpg


媽咪很喜歡這個部份, 所以... 週五晚上完成一份後, 週日又讓小朋友再玩一次...
:-)) 
P1090766.jpg

拔好的麵團... 一小塊一小塊的!! 是小朋友的成品唷!! 很棒吧!!
P1090772.jpg


鏘鏘.. 完成囉!! 顏色很漂亮對嗎?? 這是用媽咪舊的大同烤箱烤出來的.. 抓到應該要的溫度後, 烤出來的色澤整個都很剛好﹑溫和...

而且這樣的製作方式和時間 也很優, 晚上回家後不急不慌的.. 因為100%中種的基發時間只要10min, 延發時間也很短暫... 在這中間剛好可以整理收拾, 等到後發長時間開始... 就來跟小朋友一起洗澡, 上樓休息~ YA!! 麵包出爐後, 還不到9點呢... 真是太讚了!!
P1090778.jpg

這個則週日使用新烤箱-Dr.goods烤出來的成品, 也很漂亮.. 顏色就深了一點, 沒辦法... 媽咪在試溫度嘛...

P1090811.jpg

這次醇奶土司的試吃結果... 雖然使用比北海道更多些的鮮奶油, 但奶油香度似乎沒有比北海道香... 口感有點像... 很好吃﹑很香醇的 "白土司"!! 週六帶回去竹北的那條反應不錯, 週日再做二條是為了上班日有早餐可以吃...
P1090783.jpg

原則上都會多帶二片到公司, 然後放到隔天再試口感... 不得不說~ 土司到星期三早上吃時, 依然Q彈好吃!!

使用攪拌機上手後, 把麵團攪打到後段拉起來試筋度時... 那種緊到要使點力的階段再多打個30秒停止出來的土司, 真的是.... 太Q彈有勁了!! 之前使用麵包機打到第二次20分鐘後段後要試麵團, 都會比較軟塌.... 現在這種情況根本完全不會發生, 好讚....

土司咬在嘴裡的那種Q彈感, 真的很棒耶!! 抓到攪拌機攪打的時間和感覺後, 土司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有感覺進步不少勒!! 現在媽咪和二個小朋友... 都超愛攪拌機攪打時的感覺.. 看著材料由塊狀﹑成團.. 再拍缸... 真是太有趣了啦!!

這款醇奶土司... 材料使用少了奶油, 也少了攪拌時要停下來加料的動作... 感覺更輕鬆Easy, 或許之後老人家想吃鮮奶土司時, 就直接用這款代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