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天逛完農場後, 我們簡單在路上吃個雞肉飯... 一家四口200元以內就解決了!! 原本媽咪比較想去的是南投的「紙教堂」, 不過爸比覺得距離有點太遠... 就在附近的「中台禪寺」走走啦!!

記得爸比和媽咪第一次來這裡時, 真的有點shock 宗教的力量真的好可怕... 信眾這樣義無反顧﹑誠心誠意的捐獻, 讓這座禪寺變得超級有規模﹑設施設備也似乎不錯....

幾年前我們來這裡時, 這座水池還沒興建, 前方的博物館也還沒完成.. 現在.. 規模真的更大了!!


來這裡朝聖的信眾還是絡繹不絕... 主廟旁的四座神像也已經完成!! 我們那時來的時候.. 四座都才剛開始用呢... 而且幾乎每座神像下方都有一個"捐獻箱"... 重點是.. 這些信徒真的都會投錢進去...


相較於廟裡一切的 "奓華"建築, 我們倒是比較喜歡主廟旁邊-大雄寶殿這裡的悠靜...
P1090742.jpg


為什麼大雄寶殿旁會有好幾尊的哆啦A夢石雕呢... 哈!! 你們自己想.. 麻吉這張照片拍起來有難得的文靜呢.. 打光好一點的話, 還真想寫真照說...
 http://emos.plurk.com/019246b26056da324088cda7dc07202f_w19_h19.gif


威廉則是學另一個哆啦A夢石像上的怪表情.. 很好笑..


這裡還有叩鐘可以敲, 小朋友在這裡玩了好一會..


這次短暫的寺廟之旅出現小意外插曲... 爸比媽咪無意的在寺廟旁坐下來吃個小東西, 沒想到東西才打開, 馬上有個住持沒帶安全帽的從廣場騎過來.. 然後問我們: "這是葷食嗎??" 哈.. 當然是.. 因為我們吃的是肉乾條~~ 結果當然是請我們吃葷食不可在"佛門"週圍食用... 真的好窘唷!! 不過事後我們真的覺得好好笑.. 下回來這種佛教朝聖地, 還是莊嚴肅靜點比較好啦!!


P1090745.jpg

沒來這裡逛過的人, 其實可以逛逛.. 看看"豪華"的寺廟是怎麼建起來的!! 裡面的好幾尊佛像石雕的材質都能感覺出真的是"貴氣逼人"呢.. 只是比起我們上回來這裡可參觀的路線, 現在好多地方都禁止通行了... 大概後方都是屬於他們辦公和休息的地方吧!!

好啦!! 南投一日小旅行又結束囉!! 準備回竹北阿太家坐坐休息一下囉~~




§ 中台禪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1號
  電話:(0
4) 9293-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