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585.JPG

這週二10/18 是我們家二隻寶貝音樂課第四期的發表會, 也就是說... 這二個小傢伙玩樂音樂課已經整整一年啦!! 已經連續第四次的發表, 其他小朋友好像都已經很熟練了.. 就我們這二隻啊.. 還老是怕東怕西的, 真是ㄟ害... 單獨上場的勇氣還是要多練才行啊!!!

一開始不免其俗的.. 當然要來個合奏表演啦!! 這幾個小朋友可是經驗老道... 不用看譜就完全可以跟上節拍啦!! 我們家這二隻則是配合媽咪給他們的口訣加平常演練... 表現還不錯!! 連威廉都打得還滿OK的唷...

P1090586.JPG

※ 合奏影片欣賞-爸爸愛媽媽

接下來是合唱部份, 全部的小朋友合唱 "小貓電話"... 這首歌曲大概只教了3~4堂課, 但歌詞部份足足有三大段, 每段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老師說3~5歲的孩子可以把三段歌詞都記下來, 而且能唱出來.. 真的滿厲害的!! 想我們大人... 流行歌通常也是第二段就不太會唱了.. 對吧!! 這段唱歌表演的時間有點長... 就沒有上載了!! 但也滿精彩的.. 給他們鼓鼓掌....

P1090591.JPG


再來就是SOLO時間囉!! 每人唱歌一首﹑獨奏二首... 小麻吉的表現.. 也沒有媽咪預期的大方, 但也算不錯了.. 家裡的類鋼琴鍵盤給了滿大的幫助, 彈起琴來力道很足... 老師一度覺得媽咪家裡是用鋼琴給她練習呢...

P1090604.JPG


※ 獨奏影片欣賞-飛跑小馬

其實小妮子可以彈難度高一點的, 但就是自信心不足又不夠大方... 原本選好比較有程度的另一首, 她竟然又在上台前變卦... 真是!! 這裡就只上載獨奏的一首囉!!

P1090607.JPG

接下來就是媽咪最頭痛的威廉啦!! 上台一條蟲﹑下台一條龍... 明明在家練習好久, 終於覺得不錯了!! 結果老師點到他時.. 又給我整個軟掉, 怎樣都不肯上台!! 後來老師就請了班上什麼都喜歡搶第一的小朋友陪他一起唱獨唱的部份啦!! 這個小朋友還滿可愛的, 上台後就真的聽老師的話... 只是"陪".. 都沒有跟著唱, 因為老師說.. 現在是威廉的獨唱時間, 請他陪唱時 "千萬" 不可以太大聲...


P1090596.JPG


※ 獨奏影片欣賞-睡吧小寶貝

這是威廉第二首獨奏的表現, 因為第一首整個大軟蟲.. 怎樣都不敢彈;到第二首也要媽咪陪彈才可以~ 其實他在家裡真的彈得很好... 完全不用媽咪幫忙~ 就是臨場反應和表現整個很不足, 反觀在場每個小朋友.. 每個都落落大方... 超愛表現的, 在這部份... 我們家這二隻真的要好好加油和訓練膽子囉!!

老師每期期末辦的這個發表活動.. 不就是給小朋友最好的練習機會嗎?? 雖然比較下來, 我們家二個小朋友單獨上台表現的成果媽咪沒有很滿意, 但希望能藉由這樣一次次的訓練... 慢慢能夠讓他們增加自己的臨場反應和上台勇氣.. 加油!!


最後.. 老師讓小朋友又來個歡樂大合唱, 小朋友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唱歌跳舞, 老師說... 這應該也是做家長看到最快樂﹑最開心的一幕吧!! 因為... 孩子的笑容和笑聲, 是對我們最大的回饋和回報...
P1090625.JPG

唱完﹑跳完... 每個小朋友都High到沒力...
P1090628.JPG


緊接著就是party time啦!! 第四期..  每組家長都有帶點心和糖果分享給小朋友囉~

首先就是每期都有準備自己DIY茶葉蛋的媽媽...
P1090631.JPG


還有糖果﹑零食... 小朋友每個都拿到二手滿滿, 麻吉還開心的說..  "我發財了.. 我發財了.."
因為糖果零食實在太多了啦!!  
P1090632.JPG

還有媽咪的乳酪條分享...
P1090633.JPG


最後... 還有老師發獎品的時間!! 是不是很豐富又很讚的音樂發表會啊.. .
P1090636.JPG


每人一隻, 還讓他們讚顏色唷!!
P1090638.JPG


麻吉這次獨唱:玩具王國;獨奏:飛跑小馬和睡吧小寶貝...
P1090639.JPG


表現如蟲的威廉也有.. ..
P1090640.JPG


麻吉這次獨唱:新生之歌;獨奏:飛跑小馬和睡吧小寶貝... 爸比則是在後面吃媽咪的乳酪條吃到好起來..
P1090641.JPG

整體來說.. 雖然家裡阿婆不太愛這個老師的某些作風和說話方式, 但老師還是有他本身的特質和強處... 跟著小朋友一起上課, 也讓媽咪一圓從小就很想雙手聯彈音樂的夢想... 哈!! 因為要讓小朋友會彈前, 媽咪大概也要知道怎麼彈才可以... 當然, 大人小孩還是有差~ 越來越覺得快要跟不上小朋友的反應和速度囉!! 隨著小朋友適應越來越好, 老師每次回家給的功課和作業也越來越多... 這期期末結算一下, 總共教了7首唱名背唱的歌和6首彈奏的曲譜... 等於是每1~2堂課小朋友就已經吸收會彈會唱... 老師馬上不藏私就教下階段...

尤其是彈琴的譜, 一次比一次難.. 已經由期初單手雙音到期末雙手雙音了.. 哇!! 連續練習3~5次的媽咪有時都還會彈錯... 沒想到連威廉這二週練習後, 竟然也能抓到那種感覺... 真的很強耶!!

對於第五期的進度.. 小朋友每次上課都滿心期待, 但媽咪已經ㄔㄨㄚ
ˋ在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