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週的香橙土司實在太好吃了~加上爸比又點菜要吃核桃葡萄乾歐包, 試過中種的好處後... 決定週五的早上先在公司把中種做好, 這樣回家只要把麵團混和.. 基發的時間只要短短10~30min即可完成囉!!

香橙土司的材料有:高粉﹑糖﹑鹽﹑蛋黃﹑柳橙汁﹑蜜漬橙皮和奶油.. 這次的橙皮可是下的不手軟啊~因為上回加那一點點的量.. 雖然有香.. 但吃起來不太夠味, 這次2條土司的量就把媽咪上回將近一瓶的橙皮量給用完啦!!點我 打算留一些起來做橙汁戚風時加..

完成啦!! 隔天早上的成品.. 裝袋後帶回去阿太家... 才剛從澳洲回來的舅舅還以為是外面買的勒~



製作香橙土司剩的蛋白, 剛好Carol在格子上有教保存方法... 馬上拿來應用~點我


一顆一小袋, 好可愛唷!!

 

接下來是核桃葡萄乾麵包, 這次沒有使用上回交叉包覆的手法.. 哇~整個麵包感覺超平凡沒特色的勒!! 帆布則是阿太之前大帆布包拆開來的.. 洗了2遍 + 熱水煮燙2次 之後就可以使用啦!!



鏘~鏘~ 完成爸比愛吃的歐式麵包了!! 下回還是不能偷懶.. 這樣的歐包雖然簡單, 但外觀真的超沒特色的!! 不過也剛好把好久沒用的整型刀拿出來劃個幾刀.. 俐落好割.. 真讚!! 讓媽咪好想再多劃幾刀啊.. . 【DIY整型刀- 點我】看看之前劃的和這次的.. 是不是進步很多啊..



原本沒有打算週五晚上要做戚風的.. 不過因為爸比提早回來幫媽咪把攪拌機箱給拆了.. 說什麼也要試打看看蛋白打發速度!! 馬上把剛剛冰在冷凍的蛋白拿出來多加一顆量... 有夠好用.. 有夠快...不到2分鐘6顆蛋量的蛋白完全打發, 真的是讚到不行啦!!
SP-800

P1090448.jpg

打出來的橙汁戚風.. 隔天媽咪帶回去阿太家下午試吃一小塊..
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怎麼這麼細緻鬆軟啊!! 傍晚媽咪的舅公來阿太家坐坐, 原本還不太敢吃這些東西, 因為他們說市面的麵包﹑蛋糕.. 不是加了蓬鬆劑﹑就是什麼反式脂肪之類的, 通常放1~2週也不會壞﹑不會發霉...哪像我們自己做的... 通常3~4天後鐵定長綠霉!!

聽媽咪說只放了大約一般炒菜的油量﹑就我們平常食用的油;另外泡打粉﹑塔塔粉之類的添加物也全沒放, 馬上就加碼拿了一大塊來吃... 哈!! 老人家.. 果然越來越重視養生吶...

  

感謝媽咪娘家的家人, 讓媽咪的烘焙等級又升了一階.. 這三樣產品都是媽咪上週五晚上約6點才開始製作, 阿婆說媽咪很厲害.. 才一個晚上的時間竟然可以變出2條土司﹑麵包2個和1個蛋糕出來... 感謝爸比答應媽咪買台有效率的攪拌機啊... 以後就算使用直接法... 也不用等個40分鐘才有辦法打出類薄膜的麵團﹑也不用老是使用不正常的低溫冷藏法冷藏麵團啦!! 以後烤蛋糕材料準備好就要先預熱烤箱.. 不然.. 以這樣的速度.. 烤箱還沒到溫度... 媽咪的蛋糕麵糊就已經完成了呢..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