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假期, 媽咪在阿太家又完成了三瓶百香果醬和二瓶蜂蜜柚子醬...

這次的百香果是叔公田裡種的.. 自己種的水果真的有比較新鮮唷!! 果實搖晃都不會有聲音.. 使用的方法一樣是百香果:冰糖=1:1, 另外再加入切塊的蘋果冰箱冷藏一天後再開始熬煮...

媽咪很喜歡在竹北阿太家做果醬.. 因為電磁爐可以拿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坐著慢慢用.. 在熬煮百香果醬的同時, 廚房同時也用小火煮柚子醬.. 哈!! 二種果醬一起煮, 速度超快的!!

鏘鏘... 百香果醬完成啦!! 這次的果醬明顯比上回濃綢很多.. 之前夏天熬煮的目的是要泡百香果汁給小朋友喝, 自然濃度不用太高;現在秋意正濃... 要以為沒什麼還常喝冰的, 很容易就感冒了勒.. 所以, 這批果醬的目的是要用來塗土司 or 麵包用的啦!!

媽咪覺得這款百香果醬的作法真的很讚, 百香果香味中還有淡淡的蘋果香... 這次作法有點和上回不同的地方... 是把蘋果塊和籽瀝出來中小火煮一下子後, 又把蘋果塊給放回去和百香果醬一起煮... 哇~煮到最後, 這蘋果塊都變得微透亮了呢... 看起來好讚好好吃唷~~ 相信之後直接拿來塗麵包一定也好吃到不行~ 同時享受到百香果和蘋果的香純滋味...


百香果醬完成後, 接下來就把原來在廚房的柚子醬給搬出來繼續大火煮... 作法參考Carol-蜂蜜柚子果醬, 柚子醬收汁的速度似乎比百香果醬來得快.. 一下子800g的柚子肉就完成裝罐囉!!



顏色還滿漂亮的耶!! 咕溜
咕溜啵亮勒... 不過, 格友反應柚子會有點甘苦的狀況在這裡也遇到了!! 怪了.. 之前在撥柚子時還特地試吃.. 而且選多汁香甜的柚肉, 媽咪的外婆家有在種柚子.. 根本不怕沒柚子吃!! 記得以前我們都嘛整麻布袋從銅鑼載回來... 可是, 煮出來的蜂蜜柚子醬雖然香.. 但媽咪真的很不愛這種口感... 好好的柚子肉煮出來是這種甘苦的口感, 媽咪覺得附加價值有點低.. 而且這樣的口感大人或許會接受, 但小孩子大概沒幾個愛... 還不如直接扒來大家吃來得讚!!

所以這二瓶柚子醬媽咪都留在阿太家了!! 因為這碟子內的柚醬試吃時, 還是有些人很愛這個味.. 說很香很好吃!! 阿太也說.. 柚子煮過後本來就是這樣的口感~ 這麼討喜的果醬... 那就... 送給你們好啦!!

媽咪還是覺得... 煮柚子醬不如煮橙皮醬... 上回橙皮主要是拿來做點心的, 所以收汁收得比較乾一點, 要冬天真要泡茶之類的... 醬汁不要收這麼乾應該會比柚子醬的口感來得好...



阿太似乎也很愛百香果醬這玩意... 媽咪在煮的同時, 她和姑婆跑去逛costco.. 竟然又買了三大袋的百香果回來, 說她也要自己煮來試試... 而且媽咪煮百香果醬時的動作和姿態超悠閒的, 誰說..煮醬一定要站在爐火前勒.. 媽咪之前就是邊看電視﹑邊吹冷氣﹑邊煮果醬... 這款果醬在熬煮時, 家裡全是百香果香... 超讚的!! 所以... 也讓阿太也淪陷下去啦!! 老人家之前有玩過一次, 但她覺得沒加蘋果的濃縮汁香味不太足, 這次特地跟著媽咪又學了一次... 期待老人家完成的作品唷!!

ps. Costco的百香果品質還不錯, 之前媽咪也有買過一次.. 阿太這次有送給媽咪一袋
  週末可能... 又會生出幾瓶果醬囉!!
 http://emos.plurk.com/019246b26056da324088cda7dc07202f_w19_h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