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38.jpg

話說認識烘焙新朋友後, 媽咪對自己的麵包機要攪打30幾分鐘才可以生出薄膜這件事真的很不滿意... 因為朋友的機器竟然只要短短2分鐘就可以打好一個麵團, 真的是差距太大了!! 2分鐘耶...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朋友那台日本機.. 就是有...

原本爸比也是沒有很贊成媽咪買台大型的攪拌機, 但就在8月底的某天假日.. 讓媽咪看到阿婆家裡的 "碾米機"... 哈!! 這不是個天大的好機會和理由嗎?? 為什麼阿婆的機器一年用不到幾次都可以買?? 媽咪每個假日幾乎都會動手做個1~2份點心都不能買呢??

果然.. 找不出理由反對了!! 爸比說9月領了中秋獎金就帶媽咪去買攪拌機...
呀呼~ 超開心的啦!! 這樣可以在中秋節前就拿到囉!!
35.gif


即然爸比已經同意了.. 當然要努力爬文和詢價啦!! 考慮的攪拌機有三個... 〝士邦SP-800﹑小林7公升和小林12公升〞3種!! 這三種的評價都很高, 購買的考慮點除了外觀﹑就是使用者的需求了!! 其實媽咪很想買小林12公升的.. 因為和士邦價格沒有差多少, 但是可以攪打的量卻足足差上二倍...

決定好搬貨日期後, 媽咪的阿嬤竟然塞了一筆錢給我.. 自從去年底這樣連續少間斷的玩烘焙後, 她一直很支持媽咪... 中間當然也常聽到媽咪想要買烤箱﹑或其他東西之類的.. 也都時常贊助媽咪, 甚至連烤箱都想幫媽咪出錢買過新的!! 不過~ 現行烤箱雖然不是頂極的, 但也不錯用... 轉個念頭後也就不這麼想買新的了..

這台攪拌機原本應該是爸比送給媽咪的中秋節禮物, 卻讓老人家搶先一步... 這天剛好爸比公司還要上半天班, 媽咪先在宿舍等爸比下班後再去選購.. 啊!! 啊!! 即使到了現場還是猶豫不決啊.. 不知道到底要選士邦還是小林啦!! 感覺得出來爸比比較愛小林那台, 機身似乎比士邦有質感多... 不過, 小林沒辦法打少量的麵團, 基本麵團量就是500g... 當然, 媽咪最愛的戚風蛋白量最少也是5顆蛋量... 另外媽咪也有點小擔心搬了這麼大台的機器回家, 節省的阿公阿婆會念人...

雖然很多人說 "大做小用.. 買大的可以打少的, 但買小的卻不能打多的"... 偏偏, 攪拌機就不是如此, 買大的不能打少的﹑但買小的可以分二次打多的... 最後在種種考量下, 含換不銹鋼S勾+攪拌扇... 把這台SP800載回家啦!!

其實, 會拖這麼久才開箱.. 有部份原因也是.... 哈!! 媽咪還想要請爸比載回去換小林12公升啦!! 所以請爸比再給媽咪2週的時間考慮看看.. 最後, ... 啊... 算了啦!! 反正之後要再像之前這樣瘋的機會應該會少之又少, 而且等以後家裡人數固定後... 就這麼幾個大人和小孩, 2~3條的土司麵包也夠了... 最重要的是, 媽咪想要用這台攪拌機打鮮奶油.. 哈! 應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啦!! 不然, 一次至少要500g的鮮奶油量才能打... 不就又要用小台打蛋機打半天了嗎??

拆開來了.. YA!! 原本媽咪預定是10/9才開箱的, 沒想到爸比週六這麼早就回家... 剛打麵團到一半的媽咪, 當然就先請爸比拆箱啦!! 好期待唷...

P1090439.jpg

果然拆箱後的攪拌機比想像中小, 新東西.. 連小朋友都很興奮的在旁邊好奇一直看...

P1090440.jpg

馬上就來試攪... 呀呼~連媽咪也好High唷!! 攪拌機耶... 超讚的啦!! 材料放進去攪不到三分鐘就成團了.. 超快的啦!!

P1090442.jpg

媽咪和小朋友全都擠在攪拌機前看它表演... 好有趣唷!! 威廉還搬了廚房的高椅來看呢...

P1090443.jpg

YA!! 真的不到幾分鐘就開始拍缸了... 讚啦!! 讚啦!! 有沒有看到.. 連周圍的麵團也都黏乾淨了唷!! 有了這台攪拌機, 就不用擔心麵包機每次攪打時溫度過高的問題再發生啦!! 好讚唷!!

 P1090445.jpg   

呀呼~就整個很High﹑很開心.. 週五晚上攪打完還是覺得很好玩, 本來週六還想繼續玩的.. 但麵粉量不夠了, 就算啦.. 再幫這可愛的攪拌機拍張照... 未來, 它會是媽咪烘焙的新伙伴唷!!

P1090448.jpg

後記:在攪打時.. 阿公阿婆也進來看, 雖然一開始爸比搬回來時, 真的有點小微詞... 覺得好像在這裡花掉太多的錢, 要我們錢應該存著為孩子做讀書基金, 以致媽咪本來想詢問他們是否要換小林12公升的話全打住... 開箱後卻又很好奇是否也可以攪打阿婆拿手的饅頭和湯圓等.... 果然吧!! 那時想買12公升時媽咪可是有想到你們呢~ 現在... 如果超過2斤的量... 可能就要分次攪打囉!! 不過.. 應該還是比手搓來得快和容易吧!!


最後還是要感謝媽咪娘家人的全力支持, 在媽咪買完攪拌機後沒多久... 媽咪的娘.. 也給了媽咪好大一筆烘焙金, 說是當作投資.. 她說這段時間這樣東買西買肯定也花了不少錢, 但只要是正當﹑良性的活動... 都值得!! 自己的親家人.. 果然還是最棒的!! 謝謝您們.... 也謝謝爸比的支持!! 媽咪我.. 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有你們.. 感恩在心...

【實作篇-點我
【預售篇-點我


 

 

§  士邦八公升攪拌機SP800操作保養說明

  教學1

  教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