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34.jpg

上個週末無意間讓媽咪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特別的名詞.. "湯種戚風"~ 非常好奇... 原來蛋糕也可以像吐司這樣玩湯種啊~ 於是上網搜了這類的相關資訊.. 原來, 一般戚風和湯種在做法上的差別.. 就在於步驟!!

這二三週好像都在做戚風蛋糕類的..
因為吐司類的製作過程和時間實在有點長, 好幾個月下來.. 真的有懶下來嚕!! 加上先前買了一個8吋的特高中空模一直沒拿出來使用... 還有啊~ 最近做的吐司, 家裡那二隻小朋友好像也都不太有碰... 所以, 就回歸最之前的蛋糕囉!!

接下來, 來看看... 湯種戚風的作法囉~

湯種黃金戚風蛋糕: 8吋特高中空模*1
1. 蛋黃5個, 全蛋1個, 鮮奶60g, 奶油65g, 低粉90g, 鹽一小搓
  蘭姆酒1杯蓋(酒瓶蓋)
2. 蛋白5個, 細砂糖90g, 檸檬汁 or 白醋1/2小

  ※ 作法參照娟妃網站黃金威風蛋糕配方~

在步驟上的差別就在於在油水類還熱時燙低粉..  在鮮奶+奶油加熱溶解後, 迅速加入過篩的低粉, 然後輕輕混合... 待麵糊稍涼後, 再加入蛋黃及全蛋下去... 其他做法和一般戚風就沒什麼二樣囉!!

這組蛋糕爸比和阿婆說很好吃.. 媽咪也覺得口感還滿不錯的!! 不過.. 媽咪還是比較愛澄汁戚風耶~
淡淡的澄香味道還是略勝蛋香的口感...

再來就是這個特高的8吋中空模了!! 媽咪不得不說.. 它.. 真的很好用!!

P1080631.jpg

其實上次拿出來用時, 大概是運送途中擠壓到了.. 結果模子底層嚴重變形, 媽咪彎回來後還是不能用... 會漏麵糊出來!! 還好跟賣家反應後, 對方很善意的再寄一個新品給媽咪~ 但舊的變形烤模就這樣丟了媽咪真的捨不得.. 於是請爸比幫忙看看是否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哈~ 還真的讓爸比用成功了!! 在測試的過程中.. 自己8吋的烤模在旁邊等著.. 要還是漏出來的話, 要快點換過去... 沒想到... 竟然OK不漏了~ 真是太讚了!!


看看這個特高中空模... 烤好後可以直接放在桌面倒扣, 過程中麵糊的烤溫等整個感覺也很好.. 真的超好用的~
P1080632.jpg

不過修好的那個中空模底層在放時, 還是有 "角度" 的問題.. 如果沒有喬好, 一樣會有漏出來的可能性~ 但只要注意就OK嚕!! 現在媽咪等於是有二個這種8吋特高的中空模... 下回就可以連續烘烤二個囉~ 想到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