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50.jpg

上週六一早約6:15就接到阿嬤電話... 喔.. 真的有想要罵人... 媽咪前一晚12點多才睡的, 雖然週末假日也不會太晚起... 但.. 假日被電話吵醒的感覺還真差!! 原來... 阿嬤是要回銅鑼的阿太家, 問偶們要不要跟去啦...

只要阿嬤回苗栗的時間我們沒有其他活動, 幾乎媽咪都會帶小朋友參加~ 因為這裡是一個天然﹑沒有環境污染的好地方... 而且剛好爸比現在每週六也是要開車回台中上課, 當然就搭著爸比的車回竹北囉~

準備好三條土司帶回竹北, 才下車馬上被分走一條... 因為叔婆和佳佳阿姨剛好也要回苗栗大湖娘家!! 然後一條土司讓阿嬤帶回去給山上的阿太吃﹑一條留在竹北!! 阿嬤一下車就把這純手工的土司急著要分享給這裡的阿太吃吃看... 真可愛~ 圓圓表情-040.gif
P1080232.jpg

這次來阿太家還要謝謝舅舅把小朋友在竹北的腳踏車都帶過來.. 讓他們可以在這裡玩... 小妮子這張無辜表情的臉, 真是超經典的!! 好可愛唷~ 厚厚的嘴唇.. 可是現在最流行的唇型呢!!
P1080231.jpg

七十多歲的老人家.. 也就是媽咪的外婆, 還要在烈陽高照的中午.. 晒穀, 超強的!!
P1080236.jpg

接下來小威廉正前方這個東西不曉得大家有看過嗎?? 超大水槽.. 中間有個洞, 一邊是澡堂﹑另一邊是廚房.. 一個水槽取井水, 二個地方都可以用...
P1080246.jpg

在現今這個社會, 像這樣的東西... 應該已經很少見了吧!! 我們家孩子很幸運... 還能在這樣傳統又有特色的古建築內玩水...

P1080239.jpg

看到了嗎?? 超有特色的.. 如果, 這是一個小觀光景點.. 應該也會殺掉不少相機記憶體吧!!
 http://emos.plurk.com/ec2a8f0ee25edc930992ec8251c785ba_w18_h18.gif 而且.. 每個人都會想要進來舀舀水﹑體驗一下, 還會來個廚房﹑澡間兩人相握手照試試.. 因為這個小遊戲媽咪以前回這個外婆家時就超愛玩.. 總覺得這個可二邊使用的水槽好神奇, 也很愛從中間往另一邊看勒... (LOL)
P1080243.jpg

有沒有.. 就是這樣傳統﹑自然的地方, 讓爸比媽咪都很愛帶小朋友到這個阿太家玩.. 這裡的咕雞也會到處走.. 到處大便.. 哈!! 其實小時候媽咪是不怎麼愛這裡的, 總覺得髒髒的﹑乾淨的鞋子都會不小心踩到雞大便之類的... 但現在長大了, 懂得珍惜.. 這裡.. 更顯難能可貴的自然啊~

P1080256.jpg

7/23這天的氣溫真的高得嚇人, 以往來這裡.. 即使夏天... 感覺溫度也還好, 但這次來.. 真的有熱到!! 可是.. 很奇怪, 就是不會想要吹冷氣之類的.. 會找沒太陽有自然風的地方.. 呆呆坐著.. 和舅舅﹑阿太他們聊天~ 不過, 小朋友可是安靜不下來.. 玩這玩那的... 乾脆就把麻吉的小車車旁邊的二個小輪胎拆掉讓她練習好了...
P1080252.jpg

鏘鏘... 新體驗~ 原本阿太覺得連媽咪應該都不會, 事實上.. 小時候的媽咪可是真的有實際晒過穀的勒.. 看麻吉後面那一排就是媽咪剛翻的.. 太久沒翻了, 前面那一小段還沒抓到節奏..

P1080258.jpg


舅舅教完麻吉方法後, 就讓這小妮子自己試試啦.. 小小的身子, 拿著這麼大的杷子.. 還真是有意思!!
P1080263.jpg


姐姐扒完一條後換威廉.. 可以看得出來.. 舅舅身後剛麻吉扒的第二排穀可是翻得亂七八糟嗎??

P1080266.jpg

瞧這小傢伙可是架勢十足.. 給他很認真的學習呢.. 馬步後盤似乎都很穩勒...
P1080269.jpg


我們家威廉... 晒完自己那第三條還不夠, 又繼續翻剛剛姐姐的第二條... 那手杷子對小朋友來說還真的有點重, 可他們真的滿愛玩的!!
P1080270.jpg


晒穀玩好了.. 再到斜坡旁的天然水槽去玩水.. 哈!! 這個水槽他們來玩過好多次了.. 水槽設計是讓人洗衣服的啦!! 不過深度還滿剛好的.. 就讓小朋友來泡泡水..

P1080276.jpg

水.. 真的很髒勒~ 因為水槽下面都是泥... 小朋友一進去就把底下的泥給帶上來了, 所以整個水混沌度很高.. 但天然的山泉水卻冰涼到不行... 他們邊玩邊叫.. 一開始都不敢整個身體沉下去勒!! 不過, 帶小朋友來這樣的地方, 很自然的.. 他們想玩的東西也會跟著比較鄉下﹑樸實.... 不會想到都市中的電腦﹑電子產品等... 這就是媽咪喜歡讓他們來這裡接觸大自然的原因.....
P1080275.jpg

好不容易都洗好澡﹑換好衣服.. 又來一個新體驗... 對啦!! 晒過穀的人都知道.. 每天一大早要將穀全部攤開來晒﹑當然.. 也要在太陽下山前將穀收起來.. 這讓二個小朋友又有了新的遊戲啦....
DSC00085.jpg


瞧這二個小傢伙多認真啊.. 也趁這個機會教育他們一下!! 我們每天吃的飯.. 可就是阿太他們每天這樣辛苦晒穀﹑收縠才有的勒.. 珍惜我們所有的, 不要輕易的浪費﹑糟蹋... 我們手邊所擁有的東西和食物啊~
DSC00087.jpg

二個小朋友玩得滿開心的, 這次到山上阿太家又體驗到好多之前沒體驗到的小活動... 這些可真的是用錢都買不到的啊~真的很棒對不對?? 這樣一天玩下來, 也真的有累了唷~ 小傢伙們等到爸比從台中過來接我們回家, 才上車沒會兒, 就睡成一片囉...


呵.. 下回有這樣的閒時間, 這裡還是一樣會是個好地方... 除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交通費外... 其他的幾乎都不用花到錢, 但又能享受最天然﹑自然的鄉村活動, 最重要的是... 這裡不是觀光農場﹑要收費參觀的古厝.. 這裡是.. 媽咪最純樸的外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