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26.jpg

每年.. 新豐鄉池府王爺廟前都會舉辦龍舟賽!! 媽咪查了一下之前的記錄, 哇.. 爸比在這裡划龍舟也有四年的歷史了耶!! 記得那時還沒結婚時, 端午節前夕.. 可是天天陪爸比來練習呢~

自從2007年爸比一舉拿下冠軍後  , 2008年因為媽咪早產住院沒辦法參加.. 到2010年爸比到台中工作, 連續四年的龍舟記錄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點我 - 回顧冠軍篇)
P1070527.jpg

爸比2004年第一次參加時, 加入的龍舟隊伍就是地主隊-池和隊, 後來幾次的參加因為成績一直沒有很好, 第四年換隊伍就拿冠軍呢!! 這次我們來看比賽... 時間滿剛好的, 都是在比前六名的激戰, 即使不是爸比在裡面比賽, 媽咪在看到他們努力﹑用力划到終點得到優勝後.. 還是感動到眼框含淚呢... 回想第四年爸比還要參加龍舟賽時的不爽記錄.. 還真是好笑呢~ (點我 - 回顧不爽篇)

這次比賽結束, 第一名的終於讓一直想要拿冠軍卻總是沒拿到的地主隊-池和宮隊拿到第一名了!! 好棒唷!! 比賽結束後, 我們在王爺廟前走走吃吃, 爸比還很刻意的走到池和隊正勝利回來的那條路上呢.. 看得出來, 爸比還滿想念那群戰友的.. 不過, 隊伍中已經輪流交替了好多回, 裡面很多選手媽咪也怎麼認識嚕!! (點我 - 回顧賽前衝刺篇)

剛好這個週末麻吉的作業有要他們劃龍舟的划槳... 麻吉因為跟著媽咪陪爸比划龍至少有三年了!! 所以她的印象還滿深刻的!! 親自帶著小朋友來體驗龍舟賽的感覺, 比在電視上面看真實多了.. 這小妮子~ 媽咪要幫她照相, 竟然給我用個豬鼻子怪表情.. 真是....
P1070524.jpg

會不會輪到我們家威廉愛照相了呢~ 這幾次找這小傢伙照相.. 他都很樂意, 比起麻吉姐姐有時臉臭臭不給照的FU好多了..
P1070521.jpg

看我們家威廉.. 拍得多開心﹑Pose擺得超好的呢~
P1070523.jpg

小孩子.. 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姐姐如果不給拍.. 媽咪拍可愛的威廉也可以呀!! 回顧之前的照片, 可都是姐姐比較多呢.. 現在我們家威廉喜歡給媽咪拍.. 媽咪就多拍一些.. ^^
P1070530.jpg

這回端午節我們在家小睡片刻後才到這裡, 看到這群選手們努力爭取最佳的成績, 也真讓人感動... 更讓媽咪也懷念起爸比每次上場比賽時, 我們親人在場邊緊張的加油心情了!! 比賽結束頒獎時, 第一名可以贏得獎金10萬耶!! 還滿多的.. 因為那時爸比拿冠軍時, 好像也只有5萬.. 但每個選手還可以分到3000元說~ 那這回10萬.. 不就分更多了嗎?? (evilsmirk)

不曉得親愛的爸比, 看到他們努力後得到的成果.. 有沒有心癢癢, 很想回來參加呢!! 爸比在台中工作後, 生活重心全都是工作.. 假日時間休息﹑旅遊放鬆一下的時間都不夠了, 以前他最愛的壘球﹑裁判﹑和端午前的龍舟比賽都得放棄, 有沒有很想念的感覺啊~ 爸比不想.. 媽咪都想了呢!! 哈~以前在家裡, 假日爸比要出去運動運動, 若每週都排活動.. 媽咪就會念, 現在.. 連這個運動時間都沒有了, 媽咪又開始擔心爸比都沒有運動..

人啊!! 總是要在比較 or 失去後, 才會想念以前的美好!! 但.. 要是未來, 爸比有想要回來工作的打算, 還是每週末都排自己的運動行程, 媽咪久了還是會忍不住念出來吧!! 哈哈...
圓圓表情-041.gif

所以.. 我們對現況生活, 還是感恩多於抱怨﹑知足多於不滿吧!! 共勉之~

 


 

廟史簡介

「池府王爺廟-池和宮」位於紅毛港畔,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為全省著名信仰中心。其供奉之池府王爺,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有求必應,因而遠近馳名,香客、施客絡繹不絕。

  池和宮因鄰近紅毛港、紅樹林、坡頭漁港不僅為本鄉著名景點,更是西部濱海遊憩動線上之重要觀光據點。登池和宮行政大樓,極目遠眺,上下天光,一碧萬頃,夕陽餘暉,波光潾潾,天成美景,盡收眼底,清風徐來,別有一番濱海風情。


建廟傳說

曾經有一位廟祝將其子屍體埋在廟後空地,不久,附近村落一帶雞不鳴、狗不吠,民 心惶惶不安,經王爺扶乩執劍插在該地,隨從民眾將地挖開,赫然發現童屍不但未腐,眼睛尚能轉動,披上衣袍與鞋子如同活人一般,原來該廟祝深識地理,知道此 地為「生龍口」吉穴而欲使其子修煉成精,幸王爺顯威除之。

  在池和宮第三次修建時,建廟工人不知神龕後之壁堵需留多寬之尺寸,但隔日到廟欲進行工作時,壁上己留有一道線痕,工人即依此線痕保留了原廟神龕之寬度。

  更有一則傳說,在第四次修廟後不久,村人因某些因素欲將池和宮一分為二,結果尚未討論出結論時,池和宮之石爐不聲不響從中裂開,村民因此更加深信要通力合作才能求得生存,也因此保持了其祭祀圈之和諧。(資料來源:新竹縣文化局)

 

景點特色

本樓之興建緣於民國八十四年間新豐活動中心改建之際,結合宗教、民間等社會力量,合併新建池和宮行政大樓,作為地方之信仰及活動中心,藉以凝聚地方之情感與共識,冀能帶動地方脈動及人文氣息。

  池和宮除有廣大空地供民眾活動之用外,其宮前大片池塘之旖旎風光亦成為休閒散心絕佳場所。無論是豓陽下波光粼粼的池景,還是黃昏時的美麗晚霞,都證明池和宮成為新豐鄉著名景點不是沒有原因的。

 

交通指引

☆搭車一族:
新竹火車站搭新竹客運往新庄子→於王爺廟站下車

☆開車一族:
1.中山高湖口交流道下→往新豐鄉方向左轉接1號省道(新興路)→繞過「士林電機廠」行新莊路到底→過濱海公路(15號省道)即可抵達。
2.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接120縣道→右轉1號省道(中華路)北行→過明新科技大學→左轉康樂路至新庄子→15號省道北行至王爺橋→經指標前至池府王爺前→續行1公里即可抵達。
3.濱海公路(15號省道)新竹縣新豐鄉往桃園縣新屋鄉方向→過茄苳溪北岸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