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62.jpg

上個週末連二天都往外跑, 還是可以完成三份烘培, 真是太有意思了!! 這次玩烘培可以持續這麼久, 應該是要謝謝阿津勒... 哈!! 雖然烘培上沒有很多的交流, 都是各做各的... 但比起媽咪以往都一個人在玩, 最多就半個月就停下來, 這次持續時間長多了呢!!

不過連續2個月下來, 還是有些累了.. 加上工作壓力大, 假日老泡在烘培裡.. 雖然玩起來很有意思, 但整體假日休息時間好像變少很多.. 所以, 還是決定將腳步放慢下來嚕!! 週五回家... 就不這麼拼命嚕!! 簡單打份麵團.. 就上樓休息陪孩子囉...
P1070378.jpg

最近雖然假日, 但總是很早就起床... 這回竟然6點不到就睡不著了.. 真的很殘念~ 睡不著當然就起床把昨個打的麵團拿出來整型囉... 原本還不打算要跟著去苗栗的, 因為時間上還早.. 最後還是打電話請舅舅來載, 可惜... 時間上就少這麼10分鐘.. 媽咪的葡萄乾奶酥麵包只要再10分鐘就可以新鮮出爐了.. 偏偏火車時刻表就是在那個時間...
P1070380.jpg

結果, 早餐麵包沒有新鮮送到, 舅舅和阿嬤竟然還晚個10分鐘到.. 真是飲恨啊.. 麵包出爐照就只能等媽咪當天晚上回來才補拍啦!! 這次的葡萄奶酥沒有上次鬆軟, 應該是最後發酵的時間不夠長, 所以烤好後的口感比較紮實... 但還是滿受老人家喜愛的, 二老大概就吃掉有3~4個嚕!!
P1070414.jpg

接下來這個葱花麵包是利用週六等待奶酥麵包發酵時打的麵團, 使用中種法... 作法請參考Carol-葱花麵包 有詳細說明! 週六早上打完中種後冰冰箱, 週日早上又再拿出來把麵團拿出來打完!! 準備要繼續時.. 阿婆就找我們去石門啦... 所以又把打完的麵團冰回去.. 哈哈!! 這回的低溫中種做出來的葱花麵包, 實品吃起來還真不錯勒...
P1070443.jpg

當天下午回來後整型﹑調葱花料到烘烤, 過程都滿順的!! 葱花的香味也香到連在樓上陪小朋友睡覺的爸比都有聞到.. 真的好香唷!! 烤出來的感覺也很讚.. 讓媽咪滿滿意的呢...
P1070447.jpg

等晚餐後麵包涼冷後是一定要打包包裝的, 這樣才會讓麵包的整體感加分!!
P1070451.jpg

再來這個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土司」, 媽咪就不得不給他按個  了說!! 吳師傅公開的食譜材料非常簡單, 不用中種﹑湯種﹑低溫等, 就直接法做出來的土司就非常的柔軟好吃... 而且看到這白呼呼的麵團就好討喜唷...
P1070448.jpg

哈.. 不過做習慣鮮奶土司的作法, 這款在接近9分發酵前就讓我放入烤箱準備烘烤的金牌土司果然有點不夠.. 可惜掉嚕!! 不然, 這個白土司應該會又美又好吃的說...
P1070450.jpg

土司雖然還是有些不完美.. 但土司真的很柔軟, 最簡單的味道!! ^^
P1070458.jpg

純手工切片土司... 哈!! 比起第一次切的亂七八糟又大小不同﹑還有上小下大的狀況.. 這次好很多囉!!
P1070457.jpg

接下來就裝袋囉!! 包裝後是不是美多了啊!! 媽咪我好好笑.. 之前沒土司袋時好想買, 買了之後卻又都捨不得用..  因為算一算土司袋一個也要1~2塊, 然後每次土司不到2天就解決了, 袋子感覺也好浪費唷!! 乾脆直接用現成的塑膠帶, 經過整型打扮後, 也是滿美的啊.. 對吧!!
P1070459.jpg

哇~隔天早上當然就要來個最豐富的早餐啦!! 用自己做的土司配上前一天阿太家阿嬤贊助在costco買的高級煙燻培根肉, 再夾片起士 +蛋 + 阿婆自己種的小黃瓜, 不用什麼調味就超級好吃... 星期一早上幫爸比準備一份帶去上班, 媽咪也自己準備一份, 本來打算先吃一半﹑另一半下午再吃.. 哪知就是這麼好吃到媽咪在開車的途中就吃完了.. 哈!! 根本還沒到公司耶.. 太有意思了!! 這樣最簡單的白土司, 果然最好吃...
P1070464.jpg

二條白土司一條請爸比上班時順便帶回去竹北阿太家, 聽說阿太也很開心的一直和她的朋友炫耀土司是自己孫女做的.. 不是外面買的.. 哈哈!!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感覺媽咪做的真的還有待加強... 但家人的鼓勵﹑稱讚和支持, 真的是很好的催化劑... 能讓媽咪不怎麼有信心的烘焙心一下子又變得信心滿滿, 真的很開心!!

可愛的阿嬤還說要把新家那台3萬多塊的三合一微波烤箱讓媽咪帶回來發揮﹑爸比也說第二季領獎金時幫媽咪買一台新烤箱!! 謝謝你們啦!! 有你們的支持就夠了.. 烤箱雖然沒有很好, 但說真的還好好的又買台新的... 舊的那台這樣放著也滿浪費的!! ^^ 真的.. 這樣簡單幸福, 對媽咪我來說... 已經很夠了啦!!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