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77.jpg

上上週末烘焙主題是: 貝果!! 食譜來自Carol-
藍莓貝果 玉米起士貝果 ! 會想做這款是因為這種熱量比較低, 可存放的時間也比較長.. 而且, 阿太家的佳佳阿姨還滿愛吃的!! 所以... 決定嘗試看看!! 不過~ 媽咪做的是.. 原味的!! 

因為等待時間看起來不太長, 所以週五就開始動手.. 剛開始都還滿手順的, 放入烤箱時的FU也很好... 發酵得還滿漂亮的說!! 不過卻在最後階段失敗嚕!! 啊~ 底部燒焦了啦!! 大概是泡糖水後, 高溫熱烤下面焦得很快... 然後, 媽咪又在樓上和爸比多講電話一會... 一出房門聞到焦味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啦.. >.<..
P1070182.jpg

看到底部的焦黑了嗎?? 好可惜唷!! 不然真的很漂亮又好吃... 隔天媽咪受不了, 決定把焦部用刀子割掉!! 哈哈.. 還好, 整個削掉後, 不影響美觀.. 而且有種淡淡的蜂蜜香.. 表皮酥酥的.. 滿好吃的唷!!
P1070180.jpg

而且試吃一個後, 另外五個用塑膠帶裝起來剛剛好, 很漂亮勒!!
P1070183.jpg

週六早上陪小朋友參加運動會, 因為這回運動會是爸比答應的!! 這幾天又下著大雨.. 啊.. 媽咪真的有點懶得去!! 就和麻吉說:「這次活動是爸比答應的, 媽咪沒有答應!! 明天要妳起來叫媽咪, 媽咪不會設鬧鐘﹑也不會叫妳唷!!

哪知這小妮子還真的有壓力, 6點就自動跳起來.. 看到時鐘還這麼早, 才又回去睡一下!! 媽咪感受到這小妮子想去的期望, 自然也就陪著她參加嚕!! 起床後的媽咪.. 在整妝打扮沒多久後, 回頭再睡的麻吉.. 竟然還能自己主動又醒了!! 真的讓媽咪... 不答應陪她去也難..

不過這全縣市聯合運動會還真是超多人, 全部幼稚園的小朋友全擠到小小的陰暗小空間... 整個就是不舒服!! 到後來.. 小朋友比媽咪更想要早點回家~ 拿到餐盒和二份超大蠟筆組後, 才10點半我們就先回阿太家去啦!!

哈!! 那天母女倆都很早起床, 還有時間多打一次麵團勒!! 打算星期天早上用.. 誰知, 這麵團竟然因為突如其來通知的消毒不能用!! 因為毒氣噴完後沒多久, 全家就受不了衝出去!! 原本放著等最後發酵的麵團就這樣硬是從早上放到傍晚回家.. 整個大報銷!! >.< 還好.. 當天早上再打的第三次麵團有先冰到冰箱!!

週日晚上製作的!! 藍莓貝果!! 香香的果莓味道, 搭配那天攪麵團時沒有很認真把果粒用爛的打法... 一度還讓麵團乾到有點打不動勒!! 但打好後的顏色和烤出來的香氣~ 媽咪我真的很喜歡...
P1070188.jpg

可惜這種歐式的麵包老人家似乎不太愛, 放著都沒人吃... 卻也讓媽咪幸運的連幾天各帶一個到公司吃, 當然也帶了一個給同事!! 貝果就是越吃越香﹑越吃越想再吃!! 果粒在裡面又很像五穀米的感覺.. 很有嚼感!! 真的覺得很香又很好吃耶... 但怎麼連爸比也不太愛那種顆粒感... 可媽咪我是覺得好吃到很想再做一次說!! 那藍莓果香和口感.. 超吸引人的!! 而且又可以放好幾天... 很讚耶!!
P1070189.jpg

不過第二次的藍莓貝果媽咪沒有做好, 在整型時偷懶沒有認真滾圓, 接口處就直接用手捏一捏就放給他發酵了!! 果然.. 後來就整個大爆開, 美感度和第一次做的原味差好多.. 哈!! 就經驗囉~ 下回大概就知道... 整型... 不能偷懶啦!!

這個貝果.. 好吃!! 耐放!! 低熱量!! 香氣足!! 有嚼感!! 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