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71.jpg

5月21日~ 我們家二個寶貝... 算是人生第一場公開正式的音樂發表會!!

每年.. 我們社區都會辦一場小型的音樂會, 請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 也能欣賞音樂!! 媽咪嫁過來這裡後, 已經聽過阿婆講過幾次, 老人家也帶小朋友來看過, 但媽咪.. 倒是一直沒看過!!

這次, 很幸運的在音樂班老師的帶領下, 分配到了一次演出的機會!! 這樣上台的經驗和體驗, 真的很不錯~ 感謝我們音樂班的老師.. 給這群才學半年多的小朋友一次這麼難得的機會...

雖然只是平均年齡3~6歲的孩子, 但指導小朋友的老師還是不馬虎唷!! 晚上七點開始的節目, 要我們提早半小時到教室樓下練習... 因為是開放的空間, 當然這次的表演也有找別班的小朋友一起合奏演出, 這樣氣勢才會大嘛!! 不然光我們班的5隻小貓... 這樣打擊的聲音應該聽不太到吧!!
P1070233.jpg

我們家威廉.. 是這個班裡面倒數第二小的孩子!! 呼~老師要媽咪和另一個家長回去要好好讓威廉練習, 如果預演前還是沒辦法跟上腳步, 這回可能就沒法上台嚕..
P1070232.jpg

呼~ 好險好險!! 最後小威廉還是低空飛過了!! 老師讓他跟著他旁邊那位穿著粉紅色小洋裝的姐姐一起打鈴鼓, 總算不會亂打.. 有跟上節奏呢!!
P1070241.jpg

音樂晚會開演前, 我們就已經到現場囉!!
P1070244.jpg

家長們大都坐著聊天, 小朋友們則是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玩耍...
P1070263.jpg

表演項目其實還滿有內容的, 前半段有熱舞﹑勁歌﹑薩克斯風等...
P1070267.jpg

還有帥哥級的清大高材生深情演唱... 歌聲真的很不錯呢!!
P1070268.jpg

小朋友在還沒表演前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雖然之前我們也有二次的發表會!! 但都是在封閉的教室, 雖然也有家長和阿公阿婆等親人來觀看, 但對小朋友來說.. 都是熟悉的環境!! 等到快要輪他們上台時, 因為看了前面一大段的表演.. 問他們要不要上去表演時, 好幾個都說不要勒!! 真是嚇壞了我們這些家長.. 還好, 之後都還沒反應過來.. 全部的小朋友都會推上去表演了!! 哈...
P1070269.jpg

雖然表演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但表現的真的很棒唷!! 小朋友完全是自己記音律﹑聽聲音打擊!! 樂器獨秀是媽咪覺得最酷的一段!! 讓每組樂器都可以有自己表演的小段時間.. 也可以看出小朋友在演出時的配合度和專心度~
P1070271.jpg

表演結束後, 還有家長發給小朋友飲料和茶葉蛋, 真的超貼心的!!左上角那位墨鏡男就是前面那個清大演唱高材生!! 別小看這樣小小的音樂晚會, 媽咪真的覺得主持人和現場表演的來賓都超有水準的... 真的不輸外面的表演會場!! 尤其是主持人.. 超會帶活動的!! 聽主辦單位說~ 她可是華崗藝校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呢!! 真的超讚~
P1070274.jpg

當然.. 爸比也有全程參與!! 一開始也對威廉沒什麼信心!! 但表演之後... 是不是真的很棒!! ^_^ 這次阿公阿婆也有在台下觀賞唷!! 對小朋友在台上的表現當然也給予很正面的評價... 麻吉不用說當然OK;但當天下午在家練習時都還一團亂的威廉, 在台上能有這樣的表現.. 真的很棒了說!! 雖然還有一些些小小小出錯, 但當天才滿三歲生日的他來說~ 這場表演... 才是給他最大的生日禮物呢~ 感覺這小傢伙在這次表演後, 自信心多了不少唷!!

麻吉 and 威廉, 你們真的好棒!!  ※ 影片欣賞-點我

後記-

表演結束後, 我們家威廉竟然就和這位穿粉紅色小洋裝的可愛姐姐變成好朋友, 二個人在草地玩到好起來... 整個人玩瘋﹑滿身汗到連手臂都是溼的!! 真是太誇張!!

隔週一晚上幫麻吉看作業聯絡簿時, 也看到班導師留言.. 原來當天老師也有到現場欣賞音樂, 看完表演後在聯絡簿上也給麻吉很好的評語!! 這真是讓媽咪很開心呢~ 也謝謝劉老師給麻吉的稱讚!!

繼這次的表演後, 6月份我們還有一場比較大型的音樂演出, 地點在新竹市文化廣場!! 有了這次的表演的體驗.. 媽咪和班上其他小朋友的家長, 都已經好期待下回他們再上台表演的行程和機會了呢~

一起加油唷~~ 你們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