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88.jpg

上個週末烘焙的點心, 是參考Carol的波士頓派, 這個派在前一週已經就試作一次了!! 但媽咪沒吃到, 帶到爸比公司反應卻出奇的好... 大家都說好吃到不行!! 也剛好正值母親節, 媽咪就決定週末做一個家裡吃﹑一個娘家吃!! ^^

說真的... 連做三次... 真的超愛這個派的作法, 因為在烤箱烤的整個感覺就讚到爆, 每次看到這澎起來圓圓的﹑但又不會爆開的形狀, 就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這是以往在戚風感受不到的美啊~~
P1070090.jpg

烤好後即使塌陷下來, 整個感覺還是很讚!! 可惜那四個倒扣架用出來的洞比較不美觀就是了... 65.gif
P1070078.jpg

上回爸比帶去公司時, 看到這 "薄薄"的派.. 直覺就不可能可以切三片, 這回媽咪依Carol的教法試切三片, 果然.. 第一層雖然切得很美, 但還是切太厚了, 下面那層再切時就有些小破洞!! 還好.. 塗上鮮奶油後, 不影響整個美觀!!
P1070079.jpg

來看看橫切面, 其實還好!! 但第一層如果能切再薄一點... 應該會更好!!
P1070081.jpg

整個第二層就顯得有點薄弱....
P1070083.jpg

不過週六帶去娘家請大家吃時, 還是獲得好評... 冰冰涼的柔嫩口感, 配上不會太甜的鮮奶油... 上層再搭上一些糖粉!! 喔~真的超好吃的!! 媽咪當天晚上回來再做一個, 週日也是同樣吃掉一片~
P1070087.jpg

Carol材料一次的鮮奶油量, 媽咪總共可以做三次!! 雖然塗得厚厚的感覺比較有像派, 拍起來也比較美... 但這種薄薄一層的鮮甜口感, 會讓蛋糕拿到手的每一個人, 在吃的時候... 罪惡感減輕好多好多!! 也可以放心的品嘗這份派好吃的地方!! 呵~ 真的好棒!! 這個派未來應該會取代以往做的簡單戚風, 因為配上鮮奶油的口感... 真的太讚了!! 也很適合夏天享用... 但下回, 會再多塗一點點﹑再多塗一點點就好的鮮奶油... 感覺這樣吃起來比較滑嫰香甜說!! (mmm)
P1070088.jpg

接下來就是將前一回沒做完的鮮奶油繼續再做一次北海道鮮奶土司, 這個土司吃起來的鮮奶味真的超重的... 雖然土司的切片圖還是沒有妃娟的細緻... 但阿公阿婆很愛這個味, 上週五晚上烤好時.. 媽咪吃了1/3片後, 也忍不住想要繼續吃下去... 但.. 這高熱量啊~~ 快點拿上樓去給二個小寶貝消化掉, 結果.. 二隻又再追加了1~2片!! 好吃...
P1070094.jpg

這次做的是方型的土司... 用袋子包裝後, 超有樣子的!! 娘家的人都說有像外面賣的.. 但阿婆比較愛山型土司...哈!! 這款鮮奶土司應該會變成未來想做單純土司的常客唷!!
P1070084.jpg

鏘鏘.. 週日早上, 繼續努力... 完成了這個高鈣鮮奶棒, 嘿.... 這個作法的整型, 似乎要再加強.. 怎麼這麼醜啊!!
P1070095.jpg

會做這個完全是充著 "高鈣" 二個字, 加上可愛的狗骨頭造型而來... 但... 看樣子!! 偶的整個作法... 還有待加強勒!!
P1070096.jpg      

不過還好烤出來的成品有像, 有拉絲.. 但好像沒有像Carol這麼絲, 週日當天下午有吃吃看.. 口感還好, 但昨天週一下午肚子餓時, 把早上帶的這個狗骨頭... 嘿!! 好吃耶!! 很香... 很Q.. 好吃唷!!
P1070169.jpg

或許下回這個整型的動作要再練習幾次.. 不然~ 偶的.. 也未免太醜了吧!! 5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